太極門傳統武術和羽扇舞 前進波斯灣巴林大學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9-01-04

 
太極門帶來「羽扇舞」文化展演,讓現場人士感受和平境界。
  富含古典韻味的宮廷羽扇舞與功夫扇武術,在伊斯蘭教國家巴林王國上演。這是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與巴林大學合辦的「2018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親訪團青少年與巴林大學學生分別以「以愛與良心倡導和平文化」為主題發表演說,太極門弟子並帶來傳統文化展演,雙方進行深度文化交流。

  巴林大學是巴林唯一一所國立大學,校長Riyad Hamzah上任後,該校從原本Quacquarelli Symonds (QS)阿拉伯地區大學排名第42名,2016年前進到第33名;同時致力於促進學校的國際化,接納來自各國的學生。11月27日並在校內與世界之愛親訪團合辦「2018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讓學生與親訪團青年志工進行愛與和平理念的跨國交流。
 
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帶來充滿力與美的文化展演,氣勢磅礡的武術「勇創新局」新奇且吸睛,展現絕佳團隊默契,受到在場巴林大學師生歡呼喝采。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地在論壇上贈送「文化交流感謝狀」給Riyad Hamzah。Riyad Hamzah表示,這場論壇為巴林學生帶來許多啟發,包括和平共存、對話、互相尊重、尊重彼此的不同想法,以及學習不同的文化並從中獲益。

  洪道子博士發表專題演說時針對個人至國家、教育到文化提出兩項建言:一是在各種變動中常保「心」的安定、感恩與歡喜,並懷抱勇氣,就會帶來希望、能量與智慧,幫助觸類旁通、發揮未知潛能,帶來驚人改變。二是從兒童、青年到老人,都要展開「心的和平文化教育」。優質的文化傳承與良心教育,可培育兒童與青年善的根基;領導者展現並鼓勵好的模範,將可帶動善的群聚效應。
 
(左起)巴林大學校長Riyad Hamzah、洪道子博士和巴林文化部文化與藝術主任Shaikha Hala。
  

  太極門弟子蔡睿庭發表演說時分享,他隨著洪博士實際到各國推動愛與和平的經驗,尤其上個月剛訪問巴爾幹半島,發現這些在歷史上經歷過多次戰亂的國家,人民內心對和平充滿渴望,看到親訪團成員以音樂、舞蹈散播愛與和平,都很熱情的和他們擁抱、跳舞,真誠的文化交流,自然跨越種族、國籍的隔閡。他說:「我體會到,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追求自己的成功,而是以愛和同理心去關心他人。」巴林大學學生Muneera Aqeel Alshaikh則從「無知是和平的敵人」這句話為主軸做延伸。她認為,人們應該尊重和擁抱彼此的差異性,以及不同的文化。

  這場國際青年論壇,象徵培育新世代的國際觀點與良心文化,獲得各界關注。
 
2018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上,(左起)巴林大學學生Abdulla Shawqi Almannai、親訪團青年志工蔡睿庭、巴林大學學生Muneera Aqeel Alshaikh和親訪團志工羅翊菱「以愛與良心倡導和平文化」為主題發表演說。
巴林文化部文化與藝術主任Shaikha Hala、巴林大學副校長Waheeb Essa Al-Naser以及剛果女王Diambi Kabatusuila、喀麥隆王子Bernard Ndouga也都到場參與。Bernard Ndouga對洪博士的演說給予高度讚譽:「洪博士所傳達的訊息是發自內心深處,真誠地在推廣愛與和平、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理解,甚至是跨越亞洲、非洲、中東及歐洲之間的互相理解。」

  親訪團中的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帶來充滿力與美的文化展演,氣勢磅礡的武術「勇創新局」新奇且吸睛,展現絕佳團隊默契,受到在場一百多名巴林大學師生歡呼喝采。剛果女王Diambi Kabatusuila也表示,年輕人展現的微笑、歡樂和熱情,讓人體會到一群人團結做一件事,可以散發出無限能量。



 
2018世界之愛親訪團與巴林大學合辦青年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