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世界和平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獲頒終身成就獎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9-01-08

 
印度健康和家庭福利部長Shri Jagat Prakash Nadda (左二)代表主辦單位頒發終身成就獎(Life Time Achievement Award)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右二),感念他對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
  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百年,七十多國領袖於11月11日聚集巴黎,紀念這人類史上最慘痛的教訓。相比戰爭的慘烈,尊重人權、法治的和平運動帶給人類幸福,2018年11月14日在印度勒克瑙舉辦的第十九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共有來自71國,多國元首、各界領袖、309位首席大法官以及大法官等出席。印度健康和家庭福利部長Shri Jagat Prakash Nadda代表主辦單位頒發終身成就獎(Life Time Achievement Award)給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表彰他長期對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也意味著對洪博士有如對聖雄甘地一樣崇敬。聖雄甘地以實踐非暴力的和平方式,帶領印度成功脫離英國殖民統治而獨立,被尊為「印度國父」,而甘地倡導的非暴力哲學思想,深深影響全世界的民族主義者和那些爭取和平變革的國際運動。近年來,洪道子博士所倡導良心文化也成為影響全球的和平運動。

  11月17日當晚開幕晩會「文化之夜」非常隆重,數百位貴賓出席,席間印度健康和家庭福利部長Shri Jagat Prakash Nadda代表主辦單位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
 
歷史悠久的大遊行 (World Unity March),大會主辦人CMS校長賈諦敘‧甘地先生、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及各國元首、大法官、貴賓們一起參與,手持良心時代運動旗幟、Global Partnership—「Change the world with us」,為大會帶來新的和平訊息。
(CMS)頒發終身成就獎(Life Time Achievement Award)給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將在印度人心目中至高無上、人格崇高與聖潔的「印度聖雄甘地」銅像頒贈給洪道子博士,感念洪博士對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以民間人士廣獲國際友誼與信賴。長期以來,洪博士多次出席聯合國舉辦的國際會議,與各國元首、各界領袖保持書信往來,提供許多寶貴建言,並曾與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先生、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當面晤談,交流愛與和平的理念。尤其發起多項重要宣言並推動全球連署,影響世界甚鉅,2004年曾將全球158國,兩百萬人士連署「世界之愛 和平之願」成果光碟轉交聯合國安南秘書長,表達全球追求愛與和平的共同心願。2014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97國人士響應,這股良心時代旋風帶到聯合國、國際重要會議及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等,成為各國重要的施政參考。今年更在聯合國總部、維也納、印度舉辦多場「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凝聚世界重要領袖的和平共識。

 
洪道子博士引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到世界各地進行愛與和平文化交流,與來自各國的首席大法官、法官及CMS的學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此次為CMS終身成就奬首次頒發的歷史時刻,在場貴賓紛紛向洪博士致意並祝賀。洪道子博士致力推動愛與和平理念,迄今52年,成為許多國際領袖的良師益友,在國際間獲得無數榮耀,2016年獲得世界電影協會頒發「人道精神獎」,2018年奧地利非政府組織「和平之焰」(Flame of Peace)頒贈洪博士Flame of Peace獎。在洪博士領導下,培育許多青年世代投入國際志工行列,自力、自費組成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全球進行和平文化交流,至今已經訪問九十國。今年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第九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每次均為大會帶來愛與和平的新訊息。2007年首度參與,倡導「轉動好念 轉動世界」的行動力;2008年首次在印度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2010年再度鳴鐘,並推動護衛地球全球論筆活動,帶給大家充滿能量的「Energy」祝福;陸續推動「賦稅人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世界公民宣言」等,今年也帶來新的和平訊息「Global Partnership」—「Change the world with us」,鼓勵人人都具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共同建立全球夥伴關係,讓世界祥和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