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羅智馨 2019-04-16

 
太極門弟子羅智馨,感恩這輩子有明師指引,總能在困境中做最有智慧的抉擇,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
  我是一名工程師,最近在工作上,因為調到一個新成立的單位,而遇到不開心的狀況。由於總公司在美國,我在這個單位的角色就是將客戶需求回報給美國總公司的相關部門,且必須向高階主管直接報告,而我負責的客戶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半導體公司,因此工作壓力真的非常大。有一次為了一個大型報告而必須常常加班,每天從客戶所在地新竹返回住家台中的時間通常都是晚上十一點,每天公司最後一個下班的人幾乎都是我。到了報告當天,面對非常嚴厲且只看結果的高階主管,我被修理的非常慘,頓時感到非常灰心與沮喪,因為自己的努力沒有被看見,薪水與責任不成正比,心裡實在沒辦法平衡。後來,有個機緣出差到美國,在聖荷西道館遇到我們的師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兩位師兄問了師父問題。第一位師兄問師父:我也很想學習師父愛世人的心,但是我對我的朋友付出很多的關心與愛,他們都沒有給我好的回饋。師父告訴他:如果你是真心愛別人的話,那是無私的付出,你就不要太在意。聽到「不要太在意」,我瞬間豁然開朗,因為我太在意了!第二位弟子問師父:我即將畢業,要繼續念書還是出去工作呢?我要如何才能知道這個選擇對我來說是好的,還是不好的。聽到這個問題,我也有同樣的困擾,因為當時我跟我的太太正在辦理台灣轉到美國工作的事宜,也不確定到美國工作是好還是不好。師父告訴他:「只要你願意歡喜接受你的選擇,全部都是最好的!」

  雖然這兩位師兄面臨的困境與我不相同,但師父所傳達的理念卻能幫助我度過我的難關。當時在現場聽到師父說的話內心很感動,也因為師父的這句話而安定了我的心,更勇敢地面對我的選擇,連困擾我多時的的壓力與不愉快,頓時都解開了!從此之後,面對工作上的任何問題,我都告訴自己,工作只要問心無愧,盡力去做即可;也將主管的責備,轉變成鼓勵自己更好的方向;在國外工作雖然辛苦且想念台灣的家人朋友,但也將它視為人生不同的享受篇章,心放鬆了,日子就不再緊繃。

  即便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修身養性,學習快樂,生活中一樣會遇到讓自己不愉快的困境。但是有明師指引,總能在困境中做最有智慧的抉擇,在太極門裡聽到許多師兄姊的人生真實故事,幫助自己在起起伏伏的人生過程中,讓內心得到平衡,感恩這輩子可以遇見我的師父,讓我學到無私的心,明白助人最樂的道裡,幫助自己也能幫助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