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重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怡茹 2019-05-20

 
太極門弟子陳怡茹應用「正向思考」的功夫,在三明治角色轉換當中,能境隨心轉,珍惜活在當下。
  打從出社會工作不久,我就進入太極門,這一路走來,歷經了結婚生子,從一個只需要對自己負責的人,到為人妻、媳婦跟媽媽,三明治角色轉換當中,難免感到格格不入;很慶幸的是在太極門常常有師父的提點和師兄師姊的相互提攜,學習以時間和空間去沉澱自己,學會用同理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發現自己改變最多的就是比以前更容易接受指正,反省並彌補過失。婆婆小姑看見我的改變,也陸續成為太極門弟子,全家一起來練功,有一種互相拉拔跟向前的力量。

  有一次,我跟國一的兒子有些意見不合而拌起嘴來,那時候婆婆卻跳出來說,你們要想想師父說的話喔!心要安靜,不能吵架。當下我們每個人都愣住了,立刻很有默契的閉上嘴巴,好好去想想反省。而我心中卻是欣喜,回想此事若是發生在未入太極門以前,婆婆一定是說,「小孩子就讓他自由發展啦!不要管那麼多!」最後鬧得祖孫三代都不愉快,而現在婆婆卻成了我們家的正義女神,真是太棒啦!

  在太極門,師父教導我「親就是辛苦看得見」,所以我比以前更能夠體會有婆婆和小姑的幫忙,讓我工作無後顧之憂;面對公公的指正,我就應用師父「正向思考」的想法,想著公公指正的話背後是為我好的,心裡就更加感恩公公了;而在國中階段的孩子,他們在面對課業及人際關係問題時,在太極門裡有很多同年齡的師兄師姊,一起練功談心,聊聊彼此遇到的問題,在他們身上能看到一種從容的生活態度,讓我很放心,而且在小孩子有一些偏差想法時,我很容易就能夠跟孩子聊開來,傾聽孩子的想法,讓孩子知道,師父從不曾放棄弟子,每個弟子都有機會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

  我們家婆婆、小姑和孩子都在太極門練功,總有聊不完的練功心得,學無止境的人生智慧,在太極門裡感恩師父收我們為徒,我找到一個身心安頓的好地方,無論面對什麼環境,都能境隨心轉,珍惜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