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減重12公斤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彭祖剛 2019-05-23

 
練太極門氣功,讓彭祖剛減重成功,帥氣有型。
  從90公斤減到78公斤,減重12公斤!不用吃減肥藥,不用抽脂,很多人很好奇我如何做到的?

  身處富足的時代,一般人吃得好、吃得精緻,除了正餐之外,吃個消夜、喝個下午茶,一個不小心,體重就超標,看著體重計大吃一驚後,接著是沮喪的開始。我也因為心寬體胖,加上自己愛吃,體重一直往上飆高,到90公斤,腰圍因此愈來愈粗,連老婆大人都說:你該減肥了。雖然也曾試過每餐只吃2分飽來瘦身,當時確實減了7公斤,但是過程實在太辛苦而無法持續,因此後來又復胖。

  想減重,是一場意志力的挑戰,還好我有一個法寶--練太極門氣功! 26年前,透過同學的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當時有過敏體質,吃海鮮會過敏,皮膚會癢,練氣功之後,這些毛病很快就痊癒!練氣功不僅是身體上的改善,還獲得人生智慧,懂得人生是要來修行的,師父引導我們「修就是改,行就是做」「學好戒壞」。這些人生哲理,讓我反省自己,過去會生悶氣,和他人相處時,把脾氣壓下來,覺得自己是好脾氣,其實是傷了自己;學習「真」,遇到事情要真的放下,不把事情和情緒放心上,「心」平靜,「氣」和諧,不順心的事,笑笑面對,事情就過去了。

  因為心寬而體胖了,想減重,這是年近半百,給自己的一個志願,心想如果我連體重都控制不了,我還能做甚麼呢?也算是送給自己50歲生日最好的禮物。我相信自己靠練氣功也可以減肥,於是就開始我的瘦身計畫。每天早晚練氣功,將練氣功時間從過去的10分鐘拉長為30分鐘,同時戒掉吃消夜的習慣!古代道家有云:氣足不思食,每天早晚持之以恆的練氣功,身體變輕盈了,不用刻意節食,一樣可以吃到美食,身體會告訴自己該停了,而且正餐之外不會嘴饞想吃額外的零食。練了6個月,輕鬆的減了12公斤,一直維持在78公斤,持續近半年至今,沒有再復胖。

  減重過程其實就是我的練氣功修行的過程,自己的心更安定,遇到事情時應變能力變得更好,正所謂氣定神閒。感恩有緣在太極門練氣功,讓我身心靈獲得安頓,家庭幸福美滿,擁有健康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