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演繹美妙樂章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心弘 2019-07-02

 
心弘在太極門一次一次上台的機會,慢慢培養了自信心,原本膽怯的心漸漸打開,並於2016年文化盃音樂大賽,獲得北區高中組單簧管榮獲音樂大賽亞軍!
  身為獨生女的我,小時候只能自己一個人默默的玩,也不愛說話。記得小一下學期時,從沒聽我開口說過話的同學還問我是不是啞巴?我聽了也只是搖搖頭否認而已,還是不說話。因為經常生病,爸爸媽媽為了讓我提高免疫力,以及增加與人互動的能力,就帶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在神氣大家族裡,除了讓我變得健康有活力,從師兄師姊互相分享練功心得的過程,我學會開心自然的微笑與表達想法。

  我剛學豎笛,參加管樂團練習時,都吹得很小聲,明明應該跟旁邊的人一起合奏,聽起來卻像是伴奏。後來透過在太極門道館的活動中,參與音樂暖場的表演,一次一次的上台訓練膽量,慢慢培養了自信心。2016年音樂老師推薦我參加文化盃音樂大賽,我想給自己一個歷練進步的機會,就報名了。為了增加練習時間,又不影響學校課業,我要學習安排時間,在學校盡量利用下課的空檔完成功課,也減少使用手機。

  面對大型比賽的獨奏,上台難免會緊張有壓力,平常我就打坐練功來讓心安定下來,深呼吸放鬆心情。師父曾提點弟子,身體要隨著音樂自然擺動,讓自己融入音樂中,自然輕鬆的把愛與好心念傳達出來,我便以這樣的心情去面對比賽,鼓勵自己「加油!」就用這種方式自然勇敢的走上台,不但很順利的完成比賽,還獲得了北區高中組單簧管的第二名。

  現在音樂對我來說,不只是單純的音符,而是一種氣息,每個曲調都有它的韻味。演奏樂器或是聽音樂,我將能量注入心中,彷彿一場心靈SPA,有重獲新生的感覺,演奏後也特別有成就感。原本膽怯的心漸漸打開了,體會到:「凡事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於是自然吹奏出來的聲音非常悅耳、舒服,大家都感受得到。

  我也把這樣自然的方法運用在生活中,用心傾聽別人抒發心事,適時給予鼓勵,同學說我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聊天時都很正向思考。在學校需要上台報告時,會勇敢說我願意,老師同學們都說我的台風很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