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沒煩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銀珍 2019-08-02

 
銀珍(左)在太極門練功24年,學會正面思考,放開心不計較,獲得身心健康沒煩惱。
  兒時曾發生車禍,導致脊椎受創,婚後生完老大發現腰痠得沒辦法彎腰,醫生說我的三、四節尾椎已經壓迫在一起了,當時曾做了兩、三個月的復健,但因沒有起色,也就放棄了,沒想到生完第二胎後情況變更糟,完全不能彎腰,感覺脊椎很緊,只要稍微彎一點就會痛;尤其每個月生理期時,肚子非常疼痛,身體好像缺氧,嚴重時手指指尖還會泛黑,甚至會昏過去,當時我真的很怕自己會死掉。

  中醫說我是氣虛。本著想要快點好的心情,媽媽帶我走廟吃藥,吃盡各種偏方、草藥,走過大宮小廟,我的假日基本上都花在這些事情上面,拜拜、做法事,來自親友的建議全都嘗試了,卻依然無法解決身體的疼痛。無奈之下只好妥協,跟疼痛相處,忍不過去,就打止痛針。這種情況一直到媽媽的朋友推薦她到太極門,媽媽想到中醫說我氣虛,就帶著我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功三個月左右,不再被生理期的疼痛折磨,而原本脊椎僵硬不舒服的情況,也隨著練功時間累積而變得緩和許多;練功24年來,我除了體型變胖外,體能狀況比以前還好,現在可以輕鬆彎下腰,手還可以觸摸到地板。

  我覺得一個人如果身心健康,相對的脾氣也會好些。我從事的是外銷拉鍊的行業,每當面臨出貨的時候,心情都比較煩躁,如果現場的同事不小心把成品做壞掉,請我補料,以前的我就會沒耐性的罵人,但入門後,碰到這種狀況發生,我會請他們以後多注意一下,盡量不要增加公司的材料及時間成本。在太極門學到正面思考,讓我在跟同事相處時變得比較會替對方想,覺得人生在世,能相處自是有緣,應該珍惜彼此緣份,不用太計較。

  非常感恩媽媽推薦我到太極門練功,師父也常提醒我們「孝順不能等、行善也不能等、健康更不能等」,雖然我住在中壢,媽媽在高雄,我每個月都會回去看83歲的媽媽,更貼近媽媽的心,最重要的是,在神氣大家族練氣養身讓我脫胎換骨,判若兩人,有了健康,又學會正面思考,放開心不計較,人生還有什麼好憂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