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絢爛回歸平凡的快樂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金絲 2019-08-09

 
以前的金絲,總是活在眾人的掌聲中,入太極門後回歸家庭生活,體會到更多無形的財富,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
  1979年我開始在國小任教,耳戴大耳環,腳蹬高跟鞋,裙子開衩到大腿,穿著打扮相當時髦的我,一下子就成為學校的話題人物。那時候,我每天下班不是回家,而是投入國標舞的練習;一套6萬元的舞蹈服裝,買起來完全不手軟,還參加過全國性的國標舞比賽。平常要上班,下班就去練舞,假日又要參加比賽,根本沒時間在家好好陪孩子;先生與孩子多次抗議與勸導,都被我當作耳邊風,即使引起家庭紛爭,也拉不回我的心。小女兒常說:「媽媽怎麼都見不到人影?為什麼一天到晚都在跳舞?」

  還好人生路上幸運的出現一位貴人,我的同事美玉希望我這個「動感」十足的老師,心思能「靜態」一點,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當時我的孩子常常不寫作業,上學遲到,常被老師告狀,兒子放學後就去打電動,表達他無言的抗議。我驚覺到自己再這樣下去,我的家將岌岌可危,因此聽從貴人的建議,來到太極門修改心性。以前的我,總是活在眾人的掌聲中,入門練功後,透過緩緩地一吸一吐,我的心慢慢沉靜下來,在明師的引導及神氣家族正向能量的耳濡目染下,心性逐漸轉變,體會到真正的快樂是要向內求,而不是向外求。

  生活步調緩下來後,透過靜心反省,我看到自己可以改變的地方。原本每天都要練習的國標舞,漸漸從生活中退場,漂亮的舞衣、舞鞋對我不再有致命的吸引力。回歸家庭的時間變多後,為了彌補以前和家人之間的疏離感,我開始學做西點和家人分享。每逢端午、中秋等節日,全家一起包粽子、烤月餅,那種家人凝聚在一起的快樂,讓我更明白生活簡單的美好。

  回顧自己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我很慶幸自己當年做了正確的選擇。入門練功二十多年來,跟著師父學習分辨對錯、好壞、真假,獲得健康和智慧。如今笑擁五個寶貝孫子的我,因為有好體力與好心情,樂於幫兒女們帶孩子,家庭更幸福美滿,就算不跳舞也很開心,這無形的財富,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