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歡顏 笑看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一月 2019-08-26

 
原本被坐骨神經痛所苦沒有笑容的一月,在太極門恩師的引導下,學會「放下」與「轉念」,不僅找回健康,更改變心情並樂於助人。
  我與先生共同經營超商的生意,因為必須搬動貨物,常常不小心受傷,再加上個性追求完美,所有商品陳列也都是自己做,因此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長期勞累引發了坐骨神經痛,常劇痛到站不起來,但為了生活還是得日復一日繼續忍痛工作。

  半年的時間裡,我到處去看中醫、西醫,但吃了藥之後效果並不理想就不吃了,轉向「武術館」敷他們自製的藥泥,雖可減輕些微疼痛但效果有限,敷了好幾個月仍無法根治。後來聽到練氣功的種種好處之後,就想試試看;剛巧因為機緣接觸了太極門,第一次到道館,師兄師姊親切的關懷,還有道館溫馨祥和的氣氛,都讓我深深嚮往,心想:這裡就是我要來的地方。

  入門練功之後,師父常常勉勵弟子要「放下」與「轉念」,也常提醒我們要會說話、會做事、會做人。我反思自己過去的生活就像車輪一樣轉轉轉,總是不停地工作與前進,完全忽略自己心中累積的不滿情緒;尤其先生是個大男人主義者,兩人意見不同時總是要我聽他的,而我雖然內心不服氣,卻又想維持表面的和平,所以只好忍氣吞聲,但也因此常生悶氣,臉上很少有笑容。

  在神氣家族練功過程中,我看到許多師兄姊總是開開心心,充滿正能量,在好環境的薰陶下,自己也慢慢被感染了,於是我開始懂得轉換心情,能心平氣和地與先生好好溝通,比如有什麼行程安排,要去哪裡、去做什麼事都會事先向他說明,讓他覺得有被尊重的感覺,也會把一些生活心得與他分享;同時也改掉鑽牛角尖的惡習,不再讓「生氣」糾結在我心中,慢慢地我臉上的笑容增加了。現在我與先生的互動越來越好,家庭氛圍也和樂融融。

  當我的心情開始轉換,笑容增加之後,我發現原本惱人的坐骨神經痛也開始緩解,雖有時疏於練功仍會感覺疼痛,但後來經過持續不斷地練功,便沒再痛了。還記得入門練功以前,坐骨神經痛發作時便無法好好的坐著,常常要把腳抬放到桌上,才能稍稍緩解,而練功後竟然可以自由自在活動,甚至和先生相約出遊,真是太神奇了。

  在神氣家族的網站上有許多人生智慧的好故事,可以學到面對問題的勇氣、積極的正向思考,我非常喜歡,希望有更多人也和我一樣快樂,所以我也會分享給家人、朋友、同學,也希望透過善能量的擴散,讓這個社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