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媽媽的最佳禮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子賢 2019-08-27

 
內向的子賢及時說愛,終於感動媽媽願意把握機緣。帶媽媽進入太極門練功找回健康和快樂,是子賢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那年,準備國家考試已經是第二年了,當時越準備越沒自信,剛好奶奶邀請我去觀賞太極門菁英盃的展演,在那兒又巧遇了也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大學同學,就這樣牽起了我跟太極門的這份緣。去道館了解後,我發現不管是奶奶、同學還是其他師兄姊總是笑臉迎人,讓我覺得很溫暖,於是我就加入了太極門這個大家庭。

  師兄姊知道我要考試,都會鼓勵我或是給我許多建議,讓我覺得不再是一人孤軍奮戰。練氣功對準備考試起了很大安定心神的作用,也改善了我大學時因長期熬夜所帶來的咳疾,不過,最大的改變是我可以把自己的身心靈都照顧好,後來我才有餘裕去看見媽媽的辛苦。媽媽常說自己人生的三十年,第一個給了娘家,第二個給了我們,她把自己人生最精華的時期都奉獻給我們了,我很希望她第三個三十年可以為自己活。那麼,開心跟健康是最重要的,幸好太極門這兩樣都有,所以我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帶她進入太極門。

  回想媽媽腦瘤生病那段時間,我常在南部出差,大約兩、三個禮拜才回家一次,每次回家都看到媽媽一次比一次虛弱,而且因為生病,她總是心情低落,想法更是悲觀,常常說話說一說就哭了,整個人像失了魂似的。我非常擔心媽媽,尤其是在出差時,常常都覺得隨時會失去她,自己也不自覺地想著想著就掉下淚來。心想,我才開始有能力要孝順她,怎麼她就有可能要離開我們了,真怕印證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看著她日漸虛弱的身軀,讓我覺得不能再拖了,所以出差時,我幾乎每晚都會打電話跟她聊聊天,也是在那時我開始會跟她說我愛妳,最後媽媽終於願意跟著我進入神氣家族練功,不為別的,就為她自己。

  媽媽進入神氣家族後,很認真練功,現在氣色紅潤,心情開朗很多,不僅走路平穏,也能做家事了。之前她剛開完刀時,經常頭暈、肢體不協調、走路緩慢、身體虛弱没力氣,連講話都只能發出小小的氣音,現在這些情況都一一改善,而且最近還能騎腳踏車,鄰居們看見都很驚訝媽媽能復原得這麼快速!

  感恩媽媽有此機緣進入太極門找回健康和快樂;感恩媽媽照顧我們,接下來的日子換我來照顧您,媽媽,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