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移民路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可君 2019-09-02

 
45歳那年,毅然帶著兩個女兒移民美國加州的可君,一家三代一起在太極門洛杉磯道館快樂練功!活到老、學到老、修到老,是可君追求美滿幸福人生的秘訣!
  45歳那年,毅然帶著兩個女兒移民美國加州,當時大女兒17歳,小女兒10歲,而我也離開公職生涯。會做這樣的規劃,就跟大多數的父母想法一樣,都是為著讓兒女得到更好的敎育環境。剛到洛杉磯時,文化、語言都須要重新學習,移民生活會碰到的種種震撼教育,馬上就體驗到,如:語言溝通的障礙、開車上路、陌生環境的適應等等,幸好我每天早晚都勤練太極門氣功,保持能量與心情的穩定,面對問題時就不那麼緊張而自亂陣腳!

  其實我已收到移民通知有三年了,但當時因血壓不穩定,以致沒有足夠勇氣隻身一人帶著女兒們前往異鄉。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後,逐漸恢復了健康,才讓我有勇氣下定決心,踏上了移民這條路!更幸運的是,當時太極門洛杉磯道館也剛好成立,雖然離我家有40英哩的路程,在台灣沒有開車經驗的我,為了可以去道館練功,不僅克服了在高速公路上必須高速行駛的恐懼,練功也使我能保持心平氣和,塞車時不再焦慮,遇到危險駕駛的車輛也能適時避開,一路安全抵達道館。

  兩個女兒受到美國優質敎育的啓發,大女兒一路從USC(美國南加大)建築系,到哈佛大學建築研究所畢業;小女兒從UCSD(聖地牙哥加大)畢業;除了她們自身的努力外,多年來在太極門裡跟著各個年齡層的師兄姊們一起當志工,學習付出,也跟著師父到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推廣愛與和平。這些難得的經驗,讓她們在申請大學時產生了很大的助力!看著她們一路成長,我這個做母親的,深感安慰,這些年帶著她們移民美國所付出的辛勞,值回票價!

  歲月不饒人,不知不覺間我也進入了更年期,賀爾蒙的不平衡,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恐慌、焦慮、煩躁等症狀不時的出現,降低了我精神生活品質。但我仍然堅持每日練功,並耐心的配合醫生的建議用藥,雙管齊下,心情不再陷入黑暗,而能勇敢、智慧、快樂的面對身體的老化,與失調的自律神經和平共處,身心於是逐漸恢復平穏。

  鄰居、朋友們都很佩服我的勇氣和毅力、樂於助人的開心生活態度。現在孩子大了,我也升格當了祖母,有時自己開車,有時幸福地坐上女兒的車,連同兩個外孫女,一家三代一起在太極門快樂練功!活到老、學到老、修到老,是我追求美滿幸福人生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