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腰桿 大步向前走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翊雯 2019-09-19

 
太極門弟子翊雯,入門後走出失婚的痛苦,透過練功調養身體,嚴重的腰椎痛竟然消失了,今(2019)年還能參加了白沙屯媽祖的繞境活動,抬頭挺胸,挺直腰桿護駕,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年輕時,因一場意外造成腰椎嚴重受傷,常常刺痛到無法入睡,影響生活品質。但,人就是「鐵齒」,當時的我認為年輕就是本錢,痛時就打個針、吃個止痛藥,就這樣勉強挨著。怎知,懷孕生孩子後,才真正感受到腰痛能夠讓人痛徹心扉,老是覺得有台鑽土機在鑽我的骨頭似的,時常攪到我痛得叫出來!

  記得有一次早上起來要上廁所,我光從床上起身就要花10分鐘,眼看五步路就可走到廁所的距離,我竟然腰桿打不直,無法獨立完成這「區區小事」,覺得非常沮喪。甚至晚上都得強忍著尿意,不敢上廁所,因害怕起床時,劇烈的腰椎刺痛讓我無法承受,所以,能不動就不動;靠著吞止痛藥過日子,十餘年來,雖然不舒服,卻也漸漸習以為常了。

  直到離婚後成了單親媽媽,人生跌落谷底,哥哥、弟弟不忍心看我身心俱疲,我的小嫂嫂跟我說:「練氣功對妳一定有幫助!」於是家人帶我進太極門修習氣功。

  當我一踏進神氣家族的大門,就被溫暖且溫馨的氣氛深深的吸引了,我覺得這裡環境非常好,大家都非常的親切。入門後,因為有很多好師兄、好師姊真心關懷我,漸漸地走出了失婚的痛苦。再加上天天認真練功調養身體,幾個月後,吃止痛藥的次數越來越少,就在不知不覺中,我的腰椎痛竟然消失了,晚上再也不用憋尿,能隨時解放的感覺,真好!

  由於老闆是大甲媽祖的信眾,這些年每次媽祖繞境,他總會帶公司的員工們組團去現場跪拜,跟著繞境,以前我都只能在一旁觀看,但現在的我不但可全程抬頭挺胸,挺直腰桿護駕,甚至還可以抬轎,連續四小時連走帶跑的跟隨媽祖鑾轎的步伐,這種行動力,是以前生病的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啊!能夠挺起腰桿,大步向前走,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