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教會我模範勞工的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容真 2019-09-24

 
藉由練氣功來調養身心,讓容真隨時保有好能量,將「客氣好言結善緣」當做生意的座右銘,更因此榮獲台南市108年度模範勞工的殊榮。
  根據台灣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平均得投約108份履歷,才能獲得一份正職工作,可見目前求職市場的競爭,已達白熱化的地步,求職者如何充實自己的能力,在就業市場上立於不敗之地,已是一個切身的課題。

  我很幸運的從沒有求職上的困擾,因為我一畢業,就馬上到父親經營的照相館上班,目前從事攝影工作已超過35年的資歷,能在職場待這麼久,要感謝兩位貴人,第一個是我的爸爸,他不厭其煩的教我攝影及修片的技巧,讓我有一技之長,除生活無虞外,還讓我有機會在今年榮獲台南市108年度模範勞工的殊榮,但最感謝的還是爸爸在我年輕時,就帶我入太極門,讓我在職場上遇到挫折與考驗時,可以藉由練氣功來調養身心,讓我擁有持續前進的能量。

  第二個貴人就是我的師父,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裡,師父傳授我簡單易學且24小時都可以練的功法,讓我隨時保有好能量。記得當年在面對全面換發身分證,將近一年的時間,我每天工作超過18小時,都還能維持好體力,不被疲倦打敗,套句廣告用語——明天ㄟ力氣,今日傳便便;偶爾心情煩躁,也可藉由打坐,調適內心的波動,讓心靜下來,轉動好念後立刻就有持穩的能量,讓我渡過考驗。

  神氣家族裡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師兄姊,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讓我學習到不同領域的智慧,生活也變得豐富而多彩,最重要的是有明師指引,教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客氣好言結善緣」是我做生意的座右銘,客人都說我脾氣好,笑臉迎人,無形中也增加了生意的機會。雖然每天周而復始的工作,難免會有倦怠感,然而師父教我們要轉念,把工作當成是在玩遊戲,就不會厭倦,碰到困難,就把它當成是闖關,因此讓我能順利由傳統的照相轉成數位化,跟上潮流,沒有被時代所淘汰。

  在還沒入門前,眼中只有工作與賺錢,感覺生命很空虛,現在的我,則學會調整自己的時間,並參與一些公益活動與人生智慧寶庫講座,讓生命不再只是看到自己,感謝太極門讓我學到,我也能盡一份心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