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願意」世界大不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昱嫻 2019-09-27

 
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的昱嫻,參加很多國內外的文化展演,這些特別的經驗讓她的人生視野變大、變廣。
  我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高中三年除了在學校攝影社當幹部、也擔任社團活動的總召,同時還利用時間跟著我的師父參加了很多國內外的文化展演,這些特別的經驗讓我的視野變大、變廣,眼界不再只侷限在學校的書本,從中也訓練了自己的領導、管理能力,這樣多彩多姿的生活,也讓我更懂得妥善運用自己的時間。

  去年暑假,距離學測只剩一百多天,我還跟著師父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的國際會議;在考完試之後的四月,也跟著師父到烏克蘭和奧地利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並且拜訪了烏克蘭的教育科學部和利維夫市政廳(Lviv Town Hall),這些都是非常難得且特別的經驗。

  不管是參與太極門的文化展演,要在舞台上唱歌跳舞;或是跟師父參加國際會議,要和陌生人用英文交流;甚至是站在台上分享,都需要很大的勇氣。我以前很膽小,一開始嘗試這些過去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東西都會覺得很挫敗,但師兄師姊都不斷地鼓勵我, 師父也教我們要學會相信、相信自己能夠做到,這樣的過程也讓我更勇敢、自信,無形中也成長很多。

  參加文化展演都需要時間練習和準備,有時候假日、甚至平日晚上都要從新竹到台北參加彩排,所以勢必會佔用到一些讀書時間。這時就想到師父說過:「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所以雖然讀書時間被壓縮,反而讓我能夠妥善運用時間。練氣功、打坐也讓我容易靜下心來,可以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專心讀書。能靜心,考試時就不會太慌張,可以正常發揮。最後當學測成績公布,我國文、英文、社會都是滿級分,也考上了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能夠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長大,有師父帶領我們走對的路,教我們要「把學習當作像玩一樣」;還有師兄師姊跟我分享人生經驗,讓我可以有這麼不一樣的生活,真的是一件很幸運也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