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極泰來的歡喜婆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玉寶 2019-10-21

 
玉寶在神氣家族裡,除了身心的改善,最大的收穫是找到人生的意義,體會真公益救人心,早已擺脫車禍的厄運變成笑口常開的歡喜婆婆了。
  說起我與神氣家族的緣分,其實是一連串的車禍牽起的。

  不知為何,在還沒進入神氣家族之前,很容易發生車禍,而且很奇怪,不管載人還是被載,我都是傷得最重的那一個。我曾經騎摩托車載人,因為撞到一顆小石頭而飛摔出去,結果,被我載的人沒事,我卻進了醫院;另一次是載兩個女兒時摔車,幸好女兒沒事,不過我躺在地上痛得動不了,她們還以為我死掉了,哭得很傷心。

  早年還沒有強制開車必須繫安全帶、騎車戴安全帽的規定,有一次跟先生開車出門,我坐在副駕駛座,碰到酒駕,頭撞到前面擋風玻璃,縫了23針,先生則是稍微撞到方向盤,並不嚴重。另一次是我騎摩托車與轎車擦撞,因為沒有安全帽保護造成腦震盪,而且尾椎也受傷了。雖然後來經過調養,醫生認為已經好了,但是留下了後遺症,每當變天時,頭會脹痛,晚上睡覺時壓到某個部位就會暈眩,跟醫生說,醫生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諸多的車禍症候群嚴重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上班有時還要請假;後來經同事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我很認真的練,那些車禍後遺症慢慢就消失了。

  我原來是個很會生悶氣的人,如果碰到與人衝突時,我不會反擊,但心裡會一直反覆地回想衝突時不愉快的過程,以至於心情很沮喪。在太極門練功,師父經常引導我們去思考人生的意義,讓我體悟到人生有太多事情可以做,把自己困在這種情緒或衝突之中,實在很不智;再者,師父說過「別人只罵你一次,如果一直回想就等於被罵了很多次」,又是另一種不智。另外,師父也曾教我們「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雖然我不是馬上就明白這個道理,但隨著在太極門的時間越來越久,也就越來越看淡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而且每次練功過後心情會很平靜,漸漸感覺自己的心量越來越寬廣,現在已經很少跟人家起衝突了。

  除了身心的改善,自己在神氣家族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人生的意義,師父常提醒我們「助人為快樂之本」,雖然這是讀書時就有學過的話,但是真正的付諸行動卻是在太極門——不管是人權列車的推動或是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甚至是國慶展演還有愛與和平的宣揚,只要是能力所及,我都樂意去做,體會真公益救人心,唯有人心變好,國家社會及我們生活的環境才會變好。在神氣家族練功已將近四分之一個世紀,有師父教我待人處事的人生智慧,有師兄師姊的提攜陪伴、照應互相,早就擺脫車禍厄運的我變成笑口常開的歡喜婆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