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人生的美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芃云 2019-10-22

 
芃云透過鬆、靜、自然的練功,體悟到生活中陰中有陽的哲理,不僅走出憂鬱的陰霾,更獲得靜心的智慧,遇事能不慌亂,勇敢面對嶄新的每一天。
  從小,鼻子過敏、氣喘就一直困擾著我,尤其冷氣團來報到時,便會喘不過氣來,三天兩頭就要看醫生拿藥或吸氣管擴張劑。三十五歲時,又因內耳不平衡,開始有暈眩的問題,暈起來天旋地轉很不舒服,嚴重時一吃東西就吐,中醫西醫都看了,也都無法根治。但這些毛病在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後,便陸續得到改善,最近這兩年,暈眩已幾乎不再發作,氣喘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我曾因買房子被房仲欺騙,以致想不開、鑽牛角尖,得了憂鬱症,整整三個月沒辦法睡覺,幸好那時先生已經到太極門練功,師兄師姊知道這件事,特地開車載我跟女兒去道館聽人生智慧分享,記得當時聽到一位師姊分享她遭遇的人生困境——先生罹癌,工作上又挨家長告,卻能勇敢歡喜面對逆境,聽完她的故事也讓我反思自己:我的人生真要如此過下去嗎?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一定得走出陰霾!後來先生帶我出國散心,還送我回台南娘家享受陽光,和媽媽談心,慢慢的我較能釋懷了。

  進入太極門後,透過鬆、靜、自然的練功,漸漸我的心能平靜下來,發現原來在不美好的背後其實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如果沒有受騙的打擊,我就感受不到人間的溫暖。練功不僅能讓身心放鬆,還有師兄師姊的分享和師父的提點,讓我遇到問題時學會轉念、放下,不會再繞圈圈走不出來。現在縱使遇到不開心的事,還是可以好好睡覺,才發覺我的睡眠問題也改善了。

  去年先生在高速公路上遇上連環車禍,車子撞得很嚴重,幸好人平安。先生打電話給我時,當下我竟然不緊張,還能很鎮定的安撫他說:沒關係,讓我們看看該如何解決。然後就聯絡保險公司、留下資料、按部就班的把事情處理好;因車子毀損嚴重,光修車就花費十四萬,這事要是發生在我還沒進入太極門之前,恐怕又會陷入一陣恐慌;能平心靜氣面對意外,這才明白,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多年,潛移默化下讓我改變負面的思想與情緒,遇事也能不慌亂,心中真是充滿無限感恩。

  日前接小孩放學時,碰到一位媽媽也要載小孩回家,可能擋到她的路,引起她對我一陣咆哮,當下我很平靜的對女兒說:沒事沒事,等她罵完,我們就回家吧!遇這事兒,我不會難過,也不會生氣!心中暗自歡喜,感謝這位媽媽的考題我通過了。我真的改變了!到太極門練功,對我的心性和生活產生莫大的助益,尤其在神氣大家族裡有師兄師姊陪伴支持,讓我可以勇敢面對嶄新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