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迎人生起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生發 2019-11-11

 
經歷了天文數字般的倒債、急性心肌梗塞重大疾病,壞事接踵而來,跌到谷底後,生發和良妻到太極門練氣養生而「氣通運轉」,懂得放下與感恩,自然笑迎人生。
  我是從事廢紙回收的大盤商,早期事業做很大,也很順利。做生意難免須要交際應酬,不知不覺就染上很多不良習慣,吃、喝、賭樣樣精通,沉溺在這種紙醉金迷的生活中,讓原本強健的身體逐漸走下坡。

  2007年當事業正處於高峰時,卻遇到重大的挫折,被廠商倒了1、2億元,而且運氣很不好,剛好那時回收紙的市場價格崩盤,6、7元買進的貨只能用6、7毛賣出,所有存貨幾乎成了跳樓貨,心中淌著血還是把存貨全部都處理掉,這樣大概又虧損了2、3千萬。從小沒有吃過什麼苦的我,難以承受這突如其來的雙重打擊,每天過得渾渾噩噩的,心想︰這輩子大概到此為止了吧!甚至有好幾次想從台南的四草大橋跳下去,一了百了。

  過去靡爛的生活,把健康都搞壞了,加上被倒債的重擊,即使再強壯的身體也承受不住。2008年我突然急性心肌梗塞發作,有兩條半的血管塞住,醫院立刻發出病危通知。還好老天爺眷顧,讓我順利通了一條半,暫時保住一命,而另一條堵死的血管須要做開心繞道手術,醫生叫我回去考慮看看。回家後我變得十分焦躁不安,非常害怕隨時會心肌梗塞,只要身體稍感不適,就立刻跑診所急診,後來醫生為了安定我的心,開導我:「你的血管已經通了一條半,每次檢查也都沒問題,安心啦!」但我仍舊十分焦慮、痛苦﹗

  壞事接二連三,讓我的人生跌到谷底,實在糟透了!好在上天關了一扇門,卻也開了另一扇窗。我老婆因為紅斑性狼瘡到處求醫,還好貴人出現了,他就是幫老婆看病的中醫師,他說這種病只能控制而無法根治,可以練氣功來增強免疫力,使病情不再惡化。於是我們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在師父的引導下,我開始「學好戒壞」,丟掉酒瓶並改掉過去的陋習和脾氣。

  練功讓我覺得「氣通運就轉」,不僅心導管手術有奇蹟出現,事業也漸漸順利,我的運氣真的變好了﹗之後有一個機緣,我的主治醫生想實驗看看,嘗試以心導管手術來疏通先前那條堵死的血管,在手術台上經過六、七個小時的苦戰,日本醫生很有耐心地一試再試,而我心想︰就放心地把身體交給醫生吧!然後我配合著吸吐,讓心靜下來,隔沒多久即聽見醫護人員拍手的聲音,原來血管終於通了,不用動到開心繞道手術,我過關了!自從疏通血管的奇蹟發生後,我更加勤快地練功,現在每天雖然只睡五、六小時,精神、體力、氣色一樣很好,工作也不會累,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讓我揮別了過去焦慮的生活,對於事業也漸漸寬心放下,不會汲汲營營的掛心生意到底有沒有做成。被倒債之後,我將公司轉型改做資源回收,而身邊總有貴人出現介紹我賺錢的生意,現在公司營運穩定、順利,我的事業第二春,終於有起色了。

  走過人生的大起大落,我很珍惜能跟著明師學習的機緣,也很感恩師父教導我智慧,讓我的未來充滿著希望,即使遇到風浪,也能像太陽一樣笑得很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