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大賽與我的彩繪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宇嬿 2019-11-19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宇嬿,參加全國美甲大賽,雖然學不到兩個月,卻發揮潛能得了殿軍,也順利考到美甲師證照,未來將更有信心打造屬於自己的彩繪人生。
  已有美容乙丙級證照的我,一來想說再給美學多一項選擇,二來我也喜歡美美的指甲,所以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就應朋友的邀約,一起去學了美甲。學習過程中,老師同學們不時稱讚我的手很巧,就建議我去參加全國美甲大賽,當下猶豫了一下,心想要忙著考美甲證照,怎麼有時間準備比賽作品?況且我才學不到兩個月,能準備的時間又這麼短,但想到師父常常教導我們要相信自己,且時間安排是自己可以規劃的,便決定試試看。

  記得國中時期的我,曾跟著師兄姊參與雙十國慶的展演,也是利用兩個月的時間,每週六、日與師兄姊一同練陣,就能在國慶日當天在總統府前呈現震撼人心的演出,鼓舞世人,更是鼓勵自己。於是我每天利用一點時間去做,就連創作主題也是從人生去聯想,我想起國中音樂老師對我的照顧,至今仍無法忘懷,所以用了五線譜及音符做主題。記得出社會後,有一次跟音樂老師聚會,知道他的身體出了點狀況,過沒幾年老師離世了,我非常不捨也很難過,與老師相處的諸多快樂回憶縈繞心中,這些情感引我刻畫出很多美麗的花朵去烘托主題。

  原本只是志在參加,沒想到作品竟得了殿軍,真是非常開心!而且在這之後,我也考到美甲師證照。我常想如果沒有師父,就沒有現在擁有自信、智慧和健康的我,真的是非常感恩和感謝!很慶幸自己能成為太極門弟子,從小能在如此美好的環境中成長,師兄師姊總是如家人般愛護、鼓勵我,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到好多的人生智慧;我也把師父的叮嚀放在心中,每當遇到抉擇時,就會想起師父的話語,便能轉個念,往好的方向想,自然而然很多事情就可以很容易解決!經歷這場美甲大賽後,我更有信心好好打造屬於自己的彩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