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達人就是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品儀 2019-11-21

 
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的品儀,透過每天練功、打坐,懂得調整自己,找到對閱讀的熱情,學會靜心讓注意力集中,因此拿到了四年級全學年「閱讀達人奬」!
  小學一年級時,我的班級老師要求我們在10分鐘之內只能看同一本書,還要慢慢咀嚼書裡的文字,那時候的我因為個性很急躁又沒有耐心,根本無法靜下來,但是又不能跟老師唱反調,只好忍耐著一次又一次的看過去……所以真的快要發瘋了!

  我從小就在太極門長大,練功之後師父教我要時常展露笑容、要有禮貌,所以在學校與同學的意見不合時我會忍耐,不吵架生氣;跟家人相處如果不合自己心意時也會好好溝通;還有每天練功、打坐,讓我學會了心平氣和,可以與別人好好相處,煩惱的事自然也減少了,也能按照老師的要求,安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慢慢地我竟然可以一本書重複看三次都不會覺得厭煩,在這中間我認真的去想曾經被我忽略的文字、書本的主旨、內容與主角的心情變化。

  現在我已經能看比較厚的故事書,可以輕易快速地閱讀像哈利波特那麼多頁數的小說了。我陶醉在每本書的情節當中,欣賞它優美的文字,老師看了我的改變很開心,還在全班同學面前稱讚我的閱讀能力,因此我拿到了四年級全學年「閱讀達人奬」。

  很感恩師父教我練氣功,讓我可以靜下心來看書,從每一本書當中欣賞到很多美妙的意境,彷彿自己也化身為故事的主角,千變萬化真是開心。現在我在班上人緣不錯,老師也很喜歡我,每天上學都很快樂。感謝爸爸媽媽有空時會帶著我去不同的圖書館,借我喜歡看的書籍,讓我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書本,閱讀速度因此愈來愈快。

  謝謝太極門給我一個很好的學習地方,讓我懂得調整自己,並找到閱讀的熱情,學會靜心也讓我的注意力集中,學習能力變強,我也越來越有自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