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良緣步上幸福紅毯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慧玅 2019-12-06

 
太極門弟子慧玅推薦妹妹易臻(左) 進入神氣家族,漸漸心胸打開後,歡喜能量感染了沛奇(右),也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不僅成為人生旅途的伴侶,也是彼此在修道路上的貴人。
  我的妹妹易臻在家中排行老二,一直以來她都奉行老二哲學——凡事不出頭,退而求其次。平時生活、工作、交友都是這種「佛系心態」——怎麼都行、看淡一切、無欲無求的生活態度;對交男朋友也是如此,有也好,沒有也沒關係,反正一切隨緣。這種態度看在媽媽眼中簡直不可思議,媽媽對她的評語只有「消極懶散」四個字。隨著適婚年齡逼近,媽媽開始擔心起她的婚姻大事,不斷拜託親朋好友介紹適合的對象,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良人師兄,便介紹他的好友沛奇給易臻認識。

  沛奇是良人師兄的國中同學,因為覺得他個性一直都沒變,是個古意又善良的人,所以才介紹給妹妹;但沛奇內斂少言,與易臻兩人一個慢熱一個隨性,往往說不到幾句話就冷場,更不要說情話綿綿了!他們之間不僅沒有粉紅泡泡,更多的是尷尬相對。於是我和良人師兄便常帶著他們到太極門道館聽師兄姊的人生智慧分享。道館的歡樂氣氛感染了妹妹,每次聽完分享,她總是特別開心,而透過師兄師姊的人生故事,也讓她意識到自己不管在談戀愛或做任何事情,都很容易放棄。以前在愛情裡觸礁後,她變得悲觀沒有自信,總是往負面思考,看到我和良人師兄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裡一起同心同行、互相扶持,家庭氣氛和諧愉快,易臻決定進入太極門,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

  易臻學習師父傳授的陰陽智慧,相信壞事不壞,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想想,沛奇可能比自己更不擅交際,或者其實是緊張到說不出話來,自己主動一些又何妨?沒想到這一轉念,原以為兩人不冷不熱的關係即將告吹,卻變成更了解自己的契機!原先滿滿負能量逐漸轉變,開始能夠肯定自己的特質,了解自己並非消極懶散,而是認為對愛情無須刻意迎合或逃避退縮,但只要真心真意相待,其他的就順其自然,不管結果好壞,都對得起自己。在太極門練功過程,師兄姊常互相分享談心,易臻自然運用在與沛奇的相處上,主動找話題聊天,兩人的互動漸漸熱絡起來,慢慢發現對方的興趣,越來越了解彼此的心意,戀情自然不斷加溫。心胸漸漸打開後,易臻看任何事物都覺得美麗,笑容也多了起來,這樣的歡喜心逐漸感染了沛奇,沒多久沛奇也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

  兩人交往三年步上紅毯,是神氣家族讓這個姻緣有好的開始,媽媽好開心。師父常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現在兩個人不但是彼此的良人、良妻,更是修道路上彼此互相扶持精進的貴人。即便我因為正在坐月子而無法參加他們的婚禮,但第一次當媒人就有這樣美好的結局,還是開心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