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隨緣」的日常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良民 2019-12-19

 
已經80多歲的良民(右)入太極門練功,聽師父的話改脾氣,找回健康,也改善偏頭痛,並圓滿了親子關係。
  1996年,在兒子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至今23年了。

  在神氣家族23年來,也累積了一些改變,其中一個改變讓我覺得很特別。年輕時我很喜歡打球,每次運動完整件衣服都是汗,汗味有阿摩尼亞的味道,很難聞,每次打完一場球都要換好幾件衣服;入門以後,我很認真練功,每次都練得滿頭大汗,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汗臭味沒有了,現在衣服穿三天,自己聞起來還有一股迷人的香味。

  練功前,每次流行性感冒我幾乎都會報到,而且很嚴重;自從練功以後,可能是因為新陳代謝改善,提高免疫力的關係,就很少感冒了。不過,最值得高興的就是在25年前,有一次不小心跌倒導致膝蓋受傷,治了好久都治不好,上下樓梯時膝蓋像針刺一樣很痛苦,連蹲下去也不行;可是來練功以後,現在膝蓋完全沒事了,已經80多歲的我,還可以到處趴趴走,兒子師兄看到我生活可以自理,還能一個人四處活動,就很開心地到處跟朋友分享他這輩子做對了一件事,就是推薦他老爸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因為我很健康,兒子才可以安心的工作。

  另外一個改變,就是親子關係。以前我對孩子都管得很嚴,可能是我當老師的關係,我都講他們做不好的地方,做得好的地方我從來沒有一句讚美,所以孩子感覺我這個爸爸很嚴格、有一點頑固,也不喜歡跟我接觸。我因為要小孩改好,所以看到的都是小孩的缺點,但小孩不喜歡我講他們的不好,就會躲得遠遠的。師父常提點弟子要往好處想、看正面的,多給家人鼓勵,不要放大別人的缺點,鼓勵我們要改脾氣、不要生氣,這些為人處世的觀念,讓我在不知不覺的薰陶中一點一點的改變,把原來嚴厲的個性,變得「很隨緣」。

  一切隨緣後,大家都高興,我的身體也很高興。本來我每次一生氣就會偏頭痛,偏頭痛一痛起來很難過;改脾氣以後,一方面偏頭痛已經改善,20年沒有發作,另一方面是現在的我不會生氣罵小孩了,小孩也喜歡跟我親近,還會跟我討論事情。

  我要感恩師父收我為徒,也要謝謝我的兒子師兄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功,讓我可以享受到看似日常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