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生命幽谷迎向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輩堯 2019-12-23

 
輩堯因痛失良妻身心重創,人生跌入谷底,重回太極門大家庭後,每天認真練功及師父教導凡事正面思考,保持正念,懂得放下,在師兄姊的鼓勵下,健康快樂也重回生命旅途中。
  擔任公職近45年,初期在職場曾遭遇些小挫折,待掌握箇中門道,職涯就順風順水的一路升遷,加上幸運地能和美嬌妻組成幸福小家庭,真是羨煞眾人。1996年機緣拜師入太極門,無奈工作異動調至羅東後責任日益加重,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好好練功,先前身體鍛鍊得不錯,後來就有些鬆懈,漸漸疏於修練。

  因工作壓力大,積勞成疾,2012年罹患第三B期直腸癌,歷經開刀、住院及漫長治療,2013年身體逐漸康復,心裡想著可以按照計畫與良妻四處旅遊,享受人生,然而人生道路,希望愈大失望就更大,重大打擊接踵而至,良妻同年不幸罹患胃癌,歷經約兩年治療後往生。痛失相依一生的良妻,心裡的傷痛真是無法形容,身心因為重創一直無法平靜下來,導致各種病症逐一出現:長期嚴重失眠、高血壓、說話有氣無力甚至說不出話來、頸椎骨刺(不能轉頭)、腰間脊椎骨刺,而髖關節移位甚至造成無法安坐十分鐘。這期間天天穿梭在西醫骨科、復建科、中醫診所治療,但療效終究微乎其微無法恢復真正的健康,憂鬱的心情更是跌落谷底。

  三弟師兄及妹妹師姊,知道我的身心狀況極度不佳,多次來電問候並到家裡探視關心,鼓勵我要好好練功,愛惜自己,在家人關愛下我終在2015年再度回到太極門好好的練功,調整身體及疲憊的心情。時光匆匆,一轉眼間又經過了4年,如今身心健康,保持良好心態,歡度每一天。回想在身心俱疲情況下,能夠恢復得如此快速又有效,除了每天認真練功及師兄姊鼓勵外,最關鍵的是師父教導我凡事正面思考,保持正念,要懂得放下。萬法唯心所造,愛的人終有一天會遠離,人的一生所遭遇的許多人、事、物,都是考驗,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念,無論順境或逆境,隨著時間總會過去,透過與師兄姊談心,將師父教導的功夫做出來,我才能不在一個念頭或現象執著,以清淨、自然、自在、歡喜的態度,去面對人世間任何的情況。

  師父說,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學會轉好念,把握現在、活在當下。家人是永遠的避風港,也是最親近的人,太極門師兄姊情如天,重回太極門大家庭後,心裡的放鬆,情緒的釋放,讓我的心靈時時都保有滿滿的安全感,因此身心能夠迅速恢復健康。感恩師父教導我們在生活中用心學智慧,選擇太極門,健康快樂也重回我生命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