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美好的每一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炳煙 2020-01-02

 
原本個性急躁的炳煙,開車時常搶快、搶黃燈,透過鬆、靜、歡喜的練功,讓氣息平緩,已不再收到交通違規罰單,並改善腰部骨刺疼痛,擁有好心情開創美好的每一天。
  「天啊!又收到一張交通罰單!」——三天兩頭收罰單,這是還沒進太極門之前,我的生活寫照。

  進入職場數十年,為了家計賣力工作,也拼得一個小主管頭銜。在團隊裡,為提升部門業績,我是出了名的強硬派,上級指示的出貨日,必定使命必達的如期出貨,如此一來,養成了我急躁的個性,開車超速、搶快、搶黃燈,所以常常接到交通違規罰單。

  我是一家貿易公司的製鞋師傅,負責打版的樣品師,樣品製好再由針車組把一片片的紙版車好,待我品管確認後,再發包給工廠量產,產品每年都會送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展。一雙鞋子有好幾個號碼,馬虎不得,工作往往一做就是坐一整天,長期下來致使我腰痛難耐,看了醫生才知道長骨刺,最嚴重時連要站起身來都須靠雙手撐著才有辦法,雖有看醫生做復健,但效果有限,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直到女兒帶我進太極門練氣功後才有轉變。說實在,會入門練功是因為看到女兒的改變;女兒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動不動就打噴嚏、鼻水狂流,想不到能透過練功得以改善,更令我欣喜的是,她對弟弟講話的口氣變溫柔了,在家有時還會削水果打果汁給我們享用,讓全家人都覺得很幸福,很驚訝師父可以把我原本愛生氣的女兒變得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

  練功兩年多,透過鬆、靜、歡喜,一吸一吐之間,讓我氣息平緩許多,心較能安靜下來,生活中漸漸除去了急躁性子,有師父的提點和師兄師姊的人生智慧分享,在神氣家族充滿正向能量的薰陶下,幫助自己「學好戒壞」,現在開車都很遵守交通規則,不再為了搶快而讓自己跟旁人陷入危險的情境中;每天很認真的勤練功,腰部的骨刺雖然還是存在,可是也不曾再痛了。

  我喜歡爬山,雖已是退休的年紀,但是腳力卻比以前還好,山友們都說我好棒,我知道那是因為我每日勤練功累積能量而來的。現在和良妻一起在市場做生意,每天一大早必定練功後才出門工作,讓我每天都有好心情面對客人,開創我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