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凍齡好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玲 2020-01-17

 
透過簡單的功法,讓麗玲揮別過去疲累的身心,活出如向日葵般的向陽人生。
  高中畢業後,經過同學的介紹,在一家外商公司做產品設計。婚後,則跟著先生一起在布行做生意,先生外出時,我要一肩扛起一匹二十幾公斤的布,長期下來,對脊椎是很大的負擔。爾後,駕駛手排車的練習,成了壓垮身體的最後一根稻草。

  1994年,一如往常的到駕訓班上課,腳上正踩著離合器,忽然感到左腳無法施力且相當疼痛。就醫時,醫生說是椎間盤突出導致的疼痛,因此須要開刀治療;但是,開刀若沒有成功,最嚴重可能導致下半身癱瘓。想到孩子還小,一個5歲、一個8歲,還那麼需要媽媽照顧,自己也還年輕,無法承擔手術的風險,便決定靠著復健與推拿來舒緩疼痛。

  這一痛,就是15年!只要工作一整天下來,腳趾頭就會開始發麻,慢慢又延伸到小腿與大腿,整隻左腳都沒辦法使力,寸步難行。頭半年的復健,只能讓我持續站立或走動一個小時,便又須要坐著休息,才能再行走,身體的不適,間接影響了我的情緒管理,對於家中的大小事,常會無法忍耐就大發脾氣。想到我這一輩子,可能再也無法自在的行走,心情便很沮喪,於是,我開始積極的尋找養生的方法,希望能改善身體的健康。因緣際會,在一位生意上的合作夥伴推薦下,便和先生一起到了神氣大家族練氣功。

  透過簡單的功法,沒想到竟對身體有了很大的幫助。原本下班後,都需要靠兒子幫忙搥背才有體力再做家事,練功半年後,就算累了一整天回到家裡也不會有什麼不適,反倒是兒子會詢問:「媽媽,你好像很久沒有要我搥背了,我是不是畢業啦!」健康的身體,不僅讓我可以繼續和先生一起拚事業,就連十年後,孫子出生了,我還能抱著小孫子哄睡一兩個小時也不嫌累;原本暴躁的脾氣,隨著身體的改善,也漸漸能有所控制。

  我9歲時喪母,因為是家中的么女,和大哥相差20歲,和最小的姊姊也差了7歲,因此,成長的過程中,常常覺得寂寞,很渴望陪伴與照顧。在道館,時常有機會聽到師父關愛弟子的叮嚀,對我而言,就像是一位慈祥的長者給我愛護與鼓勵,尤其是父親過世之後,這樣的叮嚀讓我更覺溫暖,融化我原本很倔強的心,願意聽師父的話,修改自己愛逞強的個性,能傾聽先生與孩子的想法,建立更親蜜的家庭關係。

  學生時期的我,從未被誇獎過漂亮,因為練氣養生,中年以後的我卻時常被誤以為還很年輕。感謝神氣家族的好環境,不僅讓我揮別過去疲累的身心,還練得凍齡之術,使我看起來更年輕、快樂又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