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級阿嬤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春菊 2020-02-04

 
「七星級(菊)阿嬤」帶給全家幸福指數破表!
  從去年4月起,親友開始把我這「園長阿嬤」的稱呼改成「七星級(菊)阿嬤」,這其中有兩個含意。

  第一個是,我的第七個孫子誕生了,在親友的眼裡,個個孫子女都被我帶得有規矩有禮貌,笑容滿面的Super Star;而因為我的名字是「春菊」,所以就把我的暱稱改為「七星級(菊)阿嬤」。第二個是我以銀髮族的年紀,在帶孫子女的空檔考取了許多證照,對保母教育、食安、食農教育方面都不斷進修新知,也從事農會家政事務,去年還榮獲桃園市市長頒發「優良家政幹部獎」,也常帶著孫子女們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並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因此,「七星級(菊)阿嬤」就是這樣來的!

  其實,以前我都跟親友說,絕對不會幫子女帶小孩,因為我知道「帶小孩」比工作還要辛苦、耗體力、費精神,尤其我有家族性的偏頭痛,常常頭痛欲裂,所以脾氣也很煩躁不安,更會胸悶;每天到了中午,眼皮都睜不開,連說話力氣都沒有,常常愁眉苦臉的我,顯得更蒼老無力。但是自從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懂得愛自己,天天勤練功,還時時提醒自己要修身養性修改脾氣,除了身體日益健康起來,心情也變得愉快,懂得運用明師教導的智慧跟孫子女們相處;暑假到來,很多婆婆媽媽們都苦笑說所有搗蛋鬼、頑皮鬼、愛吃鬼的小孩都會在家裡造反……這才是真正的「鬼門開」。雖然七個孫子女在家天真的歡笑聲此起彼落,若是看在以前有偏頭痛的我,應該會如坐針氈,一刻都不想跟他們在一起;但是現在身心靈都很健康的我,反而覺得他們很天真無邪又可愛;真的鬧翻天時,就跟他們玩一會兒的靜坐遊戲,滿屋子都是開心快樂的笑聲,讓來訪的親友都感染這幸福的氣氛。

  我們全家祖孫三代都在太極門一起練功,修身養性,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自然心情就會快樂、無憂無慮,幸福指數破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