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懷歡喜心是改變的開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欣明 2020-03-12

 
欣明長年的睡眠障礙,從偶爾吃安眠藥,到每天吃藥,就在入門後,很快就停藥也能安然入睡,每日帶著歡喜心來練功,明顯提高了抗壓性,且面對困難及壓力也較有辦法泰然應對。
  長年的睡眠障礙一直困擾著我,從偶爾吃安眠藥,到每天吃藥,最後連吃藥都不一定有效;睡眠不足除了影響健康之外,我的記憶及思考力也變差,還伴隨著高頻率的頭痛等,導致工作效率低下,間接影響職場表現。

  「氣行則血行,氣血通暢則身體健康」,這是我對氣功的粗淺認知。我不想一輩子仰賴藥物助眠,也深信古老氣功能讓身體改善及解決我的失眠問題,所以一直在尋找適合學習氣功的地方。尋尋覓覓下,有一次看到太極門網站的介紹,資訊相當詳細完整,加上各大縣市都有道館,而苗栗道館離我家不遠,便打電話詢問後又親自前往拜訪。透過師兄的詳細說明,感受到道館的好氣場,便帶著滿滿的期待入門修習太極門氣功。

  我因工作及生活的壓力,以及怒氣、緊張、煩惱等種種情緒,造成失眠,而太極門氣功除了練氣養生,也學習修養心性,心神得到安定後,自然不易發怒、緊張,人也變得陽光許多,更間接減少了不少煩惱;再者練功能增加3到5倍的血液含氧量,補充人體各器官、大腦過度的耗氧,所以就在我入門練功後,很快就停藥也能安然入睡,且至今都未再用藥了。而且無睡意、難入睡、易醒的狀況,也都因為練功獲得大大的改善。

  每天勤練功讓我的身體慢慢的改變了,其中最有感的是流汗的感覺。一般醫學學理上解釋好汗是「無臭無味,接近水分,易乾且清爽不黏答」。以前早上運動流汗除了味道很重外,可能汗本身濃度較高身上黏答答的,若不先沖個澡再上班會很不舒服;入門練功後慢慢發現汗臭味消失了一大半,偶爾因時間不夠沖澡時,也依然可保持清爽,可見得太極功法能慢慢地改善我的體質,可說是額外的驚喜。

  在目前現實環境下,工作及家庭的壓力對於生理及心理的負荷很大,但透過練功明顯提高了抗壓性,面對困難及壓力,自己也感覺比較有辦法泰然應對。師父曾提醒弟子「要帶著歡喜心來練功」,我想「歡喜心」也可以從每日身體一點一滴的改變開始,家人親眼見證我身上的改變後,沒多久良妻與三個小孩也進入神氣家族一起練功,練功中只要身上有些許改善或變化,我就會很想要跟他們分享,家人也多了一項共通話題。非常感恩師父給我們全家如此機緣,有機會改造自己,過著更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