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行合一的精彩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煜菁 2020-03-20

 
在廣告界得過無數大獎的煜菁(左),選擇在人生走到半百的階段投入了她的夢想──創立品牌。在一群有共同理念夥伴的努力下,今年獲得了「台灣百大伴手禮獎」的肯定!
  「思行合一」對我來說,一直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事,這包含了我的生活、工作和夢想。在世俗的包袱裡,總是定義著什麼年齡該做什麼事,但對我而言,年齡雖只是時光的代名詞,卻又展現出生活、工作閱歷等豐富、精彩的價值。就在人生走到半百的日子裡,我放下過去精彩又熟悉的廣告製作工作,投入創立自有品牌的夢想。

  建立品牌並不是一件輕鬆的活兒,過去幫大集團構思品牌和產品時,背後總是有龐大的資金和資源,我們只要動動腦、動動嘴、動動手,還可以拿到很優渥的酬勞,但是現在自己要搞品牌,不只過往的動動腦、嘴、手,還要四處張羅,任何事都要自己來,同時還要有一直「燒錢」的覺知。

  然而,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說過:「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去做。」「弟子有成就,師父心歡喜。」師父說的「成就」並不是什麼豐功偉業,而是弟子們的努力用心。在太極門裡,因為師父的引導和鼓勵,讓我在從事堅持而辛苦的路上有一股力量,還有一分讓自己不孤單的快樂。更幸運的是,我有一群認同我品牌信念的合作夥伴,因為大家對好的堅持和良善的初衷都有共識,且願意努力實踐著。我們先從食品帶出品牌,尤其吃到肚子的,那一定不能馬虎;此外,包裝要有環保意識,更要兼具生活創意美學,這一路還有很多師兄姊們的加油和支持,讓我越走越篤定。

  今年是營運的第二年,我們打開了機場免稅店的通路,在旅遊業不景氣的大環境中,成為被昇恆昌譽為跌破眼鏡的黑馬,喜歡我們產品的不僅有大陸客,還有更多的日本、韓國和歐美客人。有次國安局打電話訂購,說是最重要的美國客人指定購買的,雖然我們的單價高了些,但仍受到各國朋友的肯定,這讓我們更珍惜自己的初衷,也讓我們在開發更多品項上充滿動力。

  除了消費者的青睞外,今年我們更獲得了「台灣百大伴手禮獎」的肯定,未來我們將繼續開發產品,更要走出台灣。回首過往,過程的每步路都是靠汗水和微笑鋪墊的,也因為我在太極門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裡,似乎所有的困難都有最溫暖的支持及最無價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