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智慧圓滿化解人事難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修平 2020-03-24

 
修平在太極門練功,腰痠問題獲得解決,也學得智慧,將棘手的人事問題,轉化為公司、團隊、同仁多贏的圓滿結果!
  我長期從事資訊工作,常須做系統分析、編寫電腦程式,在電腦桌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沒注意正確坐姿和適當休息的結果,就是「椎間盤突出」,醫生建議開刀,但我很猶豫。當時在同事的推薦下,我和太太一起進入太極門練功,早晚練功三個月後,腰痠獲得明顯改善,一直到現在都不曾再困擾我。後來,我們把兩個孩子也帶來太極門一起練功養生,並跟師父學習陰陽平衡的智慧。

  多年前我剛到新單位服務時,遇到一件棘手的人事問題。公司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建置了一套自動化系統,準備正式加入運轉;原先擔任操作的同仁,必須參加專業訓練,並取得合格證照。但有兩位資深同仁無參加訓練的意願,為了讓該系統順利上路,部門主管建議調整兩位同仁職務。

  看到職務調整簽文時,想到師父常教導我們「做人處事要圓滿」、「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我一再思索有沒有較圓滿的處理方式?於是找機會親自瞭解這兩位同仁的想法。並協調將這兩位同仁與工務部門的兩位久任同事互調,一則他們以往在現場工作的豐富經驗,足以勝任工程監驗工作;工務部門的同仁回到現場工作,也可以強化他們的工作技巧;而且這樣也符合久任輪調、活化人力運用的原則。經相關部門主管討論後,大家都贊成這種處理方式,整個事件總算圓滿落幕。

  除了運用智慧圓滿解決職場問題,因為每天練功重拾健康身體,我還曾代表太極門參加國慶展演等社會公益活動。展演前一次又一次的演練,需要體力、耐心、團結心念,都是難得的淬鍊,也為自己寫下一頁頁的精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