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做自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佳穎 2020-03-27

 
勇敢做自己的佳穎,感恩太極門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突破自我,走出一條自信光彩的人生道路!
  在我即將升大四時,對未來要從事什麼工作沒有明確的方向,心中時常感到迷惘。當時,媽媽已經在太極門練功,她認為從太極門學到的智慧應該對我有所幫助,於是在媽媽的推薦下,我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還記得師父看到我便跟我說:「你不要擔心未來在哪裡,朝著你覺得對的路去走,不要害怕,師父給你靠!」因為這句話,讓我鼓起勇氣,這股勇氣並不是來自莽撞或天真,而是誠實的認識自己;師父點醒了我,我應該學習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我是誰?我想成為什麼人?」

  畢業後,我選擇和大學所學相關的職業——程式設計師,也就是一般大家所說的工程師。每當程式寫不出來時,難免會心煩意亂,甚至開始失去自信,懷疑自己是否有足夠能力勝任這份工作?這時又會想起師父說過的話,於是我努力練習轉向思考,在遇到挫折時學習自我鼓勵,勇敢面對工作的困難與挑戰。有了堅定的信念後,我也真的常常突破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獲得主管對我的肯定。

  去年公司問我想不想去做教育訓練的講師,一開始,我內心矛盾,想去但同時又擔心自己做不好。這時我想起師父說過,心有所想就趕快行動,如果我藉著這次的教育訓練,讓自己從中習得更多的技能,以後除了能夠設計出更貼心好用的系統,有朝一日也更有能力與用戶對談。於是我答應主管,從此開啟我的出差人生。有一次,到大陸去針對某大企業的IT部門做報表系統教育訓練,過程中,我發現來受訓的人員非常擅長舉一反三,而且每天上課想知道的內容都比前一天多且複雜,導致我每天下班回到酒店,都要重新備課,重新排進度。想到師父說隨時要做好上臺的準備,而學員對於吸取知識的需求讓我壓力很大,因為如此,我更加充實課程內容。後來我明白,在壓力發生的當下,要學習與壓力共存,有壓力才有進步的空間,最後受益最大的還是自己。

  教育訓練結束,我還在收拾上課物品時,他們的資訊人員問我年紀,我說我25歲。他們接著就說,妳是我們遇到第一位這麼年輕的女講師;從前我們聽到「台灣」都沒什麼感覺,也沒有想法,可是以後如果有機會會想到台灣看一看,因為我們想知道台灣如何孕育出這麼多優秀的女性工程師。我當下內心其實很感動,我只是來做教育訓練,卻能為台灣增添光彩,這實在是意外的驚喜。

  感恩師父給我人生智慧,讓我在每個不知所措的當下都能找到方向。我相信人生不會是完美的,可是我們可以努力把不完美的部分變完善,工作上是如此,生活也是。所有遇到的難題,都是變好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