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發亮「足好勢」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躍程 2020-04-02

 
躍程學習勇敢真誠地分享,自然「足好勢」,使原本黯淡的生命越加發亮光。
  我從小就是一個內向害羞又缺乏自信的人,記得國中時,全班推舉我當模範生,我一想到要上台接受表揚,就萬般苦惱,擔心自己站在眾人面前,如果校長要我說話,那該如何是好?當時的我,恨不能立刻丟掉模範生頭銜。

  長大後,進入職場,我依然內向害羞、不擅言詞,即使偶爾想要有一番作為,也會因為在意他人的眼光,或擔心自己的想法不被接受等負面思考,而不了了之。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練功,師父鼓勵我們上台分享不是演說,只是說出自己真心的感受;而且看師兄師姊上台分享自己練功的收穫總是如此自然,於是在這樣的氛圍下我也漸漸學習分享。凡事「足歹勢」是我以前的心態,也是許多人慣用的口頭禪,但入門後,師父總教我們以真誠的心去分享,自然「足好勢」;透過這樣的學習,也讓我封閉的心因此開展與發揮。

  前些日子,有機會擔任公司的福利委員,為了出清過期雜誌,我特別寫了一段E-mail發給公司同仁:「一本雜誌可以打開視野,觸動感官,豐富美好的午後時光……,雖然過期,精美依舊,色彩不變,內容講究。字藏玄機,知識無價,一冊在手,感受永久。……限時瘋搶,屆時請遵守秩序,不帶傢伙,不能動武,禁止賄賂,杜絕色誘。爭奪間如有肢體衝突或傷害,一概與福委會無關,小心,切記。福委會關心您。」如此用文字趣味的宣傳一番,竟獲得同事不錯的迴響。

  有一年年終尾牙,我竟在幾十桌的餐宴上引吭高歌,事後寫下當時心境:「江蕙封麥,瘋狂熱賣,尾牙擁麥,有我獨high,場面熱烈,酒酣人醉,嗓開音現,風光絕對,歡唱一時,記憶永恆,匆匆一瞥,再續已經年。」哈哈!應該還是有藉酒壯膽啦!其實我心裡很清楚,自己真的改變了。

  閒暇之餘,我偶爾在部落格發表小短文,有許多固定的粉絲群會在我的文章上按讚,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也增加生活樂趣。此外,我也寫一些針砭時事,關心社會的投書,練氣之後,文思更加順暢,經常得到刊登。但師父提醒我們要善盡社會責任,所以文章中不僅僅是批評,更要存有一顆真誠幫助國家社會的心,我感謝這段生命的恩典,讓一個膽小缺乏自信的我,學習勇敢真誠地分享,使原本黯淡的生命越加發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