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米粒大的幸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炳祥 2020-04-09

 
意外摔跤的炳祥,深深體會練氣之好處,醫生說他復健良好,進步神速,超越了很多進度。
  為了賺錢,我不計辛勞,日夜拼命。從事水果生意每天早上4點就必須去批貨,趕往上午的市場營業。下午又去黄昏市場營業到八點,每天累得像一條狗,回家只想睡覺!前年十一月,有天晩上回到家,發現錢包放在車上忘了拿,一時心急又大意,拿到錢包上樓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到家才發現不對勁!

  緊急送醫,在加護病房住了七天,又在觀察房住了八天。在加護病房時,很感謝太極門師兄姊集氣、關懷和探望,給家人與我很溫馨的祝福與支持。醫生説我真幸運,出血位置只差一小米粒大的距離就傷到腦幹,如果在腦幹,即使救回來,也成植物人了!

  病痛之苦令人難受,我想起師父一句愛的叮嚀,「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過一天」。於是我轉念想想,以前自己天一亮,心裡想的就是賺錢。現在健康不允許,沒辧法做,每天如同老爺般,接受兒子、良妻的細心照顧。看到這段期間妻子的辛勞,兒子的孝順,心裡真的很感恩!岀院時,雖然身體狀況不盡理想,右手舉不起來,走路不穩,但心情好歡喜,如同重見天日一般。

  住院期間除了要調適自己身體的病痛,怕吵的我,還要適應病房中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生活習慣。照顧者的電話聲,患者的哀叫聲,喜歡安靜的我,剛開始真的很難適應,但師父平常教導弟子將心比心、轉念的功夫,我心想醫院是大家的,而且病患一定是很難過才會哀叫,所以調適自己是不二法門,就用耳機聽音樂,讓自己的心保持平靜,常言道習慣成自然,就這樣適應了吵雜的環境。

  岀院後,我在家自主訓練,每天扶著桿子練功,以氣功為底,練氣復健。我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鬆、靜、自然、歡喜之氣,在每一個復健動作中加入呼吸調節,復健不再是件苦差事,而讓身體變得一天比一天通暢。現在走路越來越穩定,本來右手舉不起來,現在已可抬至頭部了,我深深體會練氣養生之重要。生活上大部分已可自理,學習獨立,不要成為家人負擔。前陣子回診,醫生看我復健良好,岀乎意料之外!說我進步神速,超越了很多進度。

  這次差一小米粒大的距離就傷到腦幹,真是幸運,而且復健也很順利。失去健康,才知健康重要。意外的一場災難,讓我心胸開朗不少,也告訴自己,人生海海不用太計較,更體會練氣修心的重要,今後,我要更精進練功,做到:自助、人助、天也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