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熟的鳥兒也能自在地飛翔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小衍 2020-04-10

 
獨生女小衍在太極門學到勇氣與自信,終於可以獨立自主地生活,讓父母安心。
  我是個獨生女。就讀大學以前,不管做什麼事我都要家人陪;即使家裡還有別的房間,我還是一直睡在爸媽雙人床旁的單人床上。小時候甚至要牽著媽媽的手,或是抱著媽媽的外套才能睡著。在準備考大學的時候,因為常讀書讀到比較晚,怕吵到父母,曾嘗試自己睡一間房間,但是怎麼也睡不好,最後還是又跑回原來的舒適圈。

  考上高雄的餐旅大學後,終於必須離開家到外地求學,雖然這是學習獨立的好時機,但我寧願每個週末搭車回台中的家,也不願意去認識新朋友,融入當地的生活。大一下學期時,我有機會跟隨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韓國參加「愛與和平高峰會」,出國前必須與其他同行的師兄姊一起練習文化展演等事宜,每週都要從高雄到台北,並獨自打理一切;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做得很好,而不再害怕脫離父母的保護傘。

  以前和爸媽到道館時,我只跟從小一起長大的師兄姊互動,第一次到台北練習文化展演的時候,我很想要突破面對陌生人的恐懼,休息時間終於鼓起勇氣去跟不認識的師姊們打招呼、聊天。很感謝自己那時候有跨出那一步,開始慢慢把心打開。在師兄姊的陪伴下,之後我又參加了美西、捷克等一連串的海外弘揚行,有更多機會和陌生人互動,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自己也變得越來越勇敢,越來越有自信了。2017年甚至還參加了世大運序幕的演出,通過盛夏酷熱天氣下不斷練習的考驗,在各國選手面前展現俠女剛柔並濟的英姿。

  大三那一年,我有個機會可以去日本實習,除了學業成績要達標外,還必須通過日本業者及老師的面試。在等待面試的時候,其他人都在練習準備回答的內容,我因為多次參與太極門的文化展演及海外弘揚行,常須面對很多人的大場面,所以可以氣定神閒,一點也不緊張,最後順利通過面試,得到出國實習的機會。在日本一年期間,除了照顧好自己外,我也會善用實習賺的錢,邀約同學一起利用空檔規劃到日本各地看美景、品嚐當地的美食,增廣見聞,不再像以前一樣事事依賴別人。

  現在我已開始在日商公司上班,成為社會新鮮人;很慶幸父母帶我進入太極門,讓我學到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還學會勇敢、自信,終於可以獨立自主、自由自在地生活,讓父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