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菜鳥變身記~叫我第一名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哲廷 2020-06-15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哲廷養成了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讓他在實習的第三個月獲得「新人獎」第一名的殊榮。
  小時候的我身體不好,是小兒科診所的常客,只要天氣一變化,就一定會因感冒前去報到;而且我脾氣彆扭、暴躁,還曾上演生悶氣將父母房門反鎖,最後請鎖匠來開門的鬧劇。也許是因為身體常常不舒服,心情容易煩躁,做什麼事情都很沒耐心,常常板著臉,好像永遠都在生氣的樣子。

  小學五年級時,在姑姑的邀請下,我第一次接觸了太極門氣功,當時道館快樂的氛圍讓我心生嚮往,之後有機會成為了太極門弟子,跟著家人一起學習修心養性、強身健體的功夫,幾年下來,身體變得愈來愈健康,也因為養成打坐的好習慣,心容易安靜下來,所以在求學階段,更加專注在學習上面,成績都能維持在中上水準。

  師父常常用淺顯的話語提醒弟子們許多待人處世的智慧,讓我受益良多。今年我大學畢業了,在大四規劃未來就業方向時,我申請進入一家台灣前三大的保險經紀人公司實習。在實習階段,公司舉辦了一項新人競賽,那是一場為期三個月的競賽,以全單位新人的出席率、成交數及業績作為排名依據,正巧當時師父不斷鼓勵我們要自我突破:要超越自己,超過原本的努力,就會有意想不到的表現。我想,這正是一個挑戰自己實力的機會,雖然當時課業、實習兩頭要顧,且經常淡水、板橋兩地奔波,雖然身心都很疲憊,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在競賽過程中,我常常把師父叮嚀的話──自信、勇敢、認真──放在心中。每次見客戶前,我會在事前認真的做好準備,並在客戶面前自信的呈現規劃內容,雖然也時常被客戶覺得我還太年輕,擔心我這份工作做不長久而拒絕我,或是覺得根本沒有需要,但我的心情不會因此而低落,反而把這樣的挫折視為讓自己成長的磨練。就是這一句句愛的叮嚀,讓我展現了耐力和毅力,三個月後,竟讓我得到了「新人獎」第一名的殊榮。最近,我轉正職剛滿一年,很開心自己的表現再次受到公司肯定而晉升為主任。

  能夠在初踏入社會,就得到這麼大的肯定和鼓勵,對我的意義非凡,因為懂得轉念、懂得正向思考,讓我積極樂觀地看待每件事情,更讓我在實習階段就有滿滿的衝刺能量,展現出亮眼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