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孩子的選擇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雲英 2020-07-13

 
雲英(左)體會太極門師父不多言用行動做給弟子們看,所以耳濡目染慢慢的潛移默化,從此應用在教導孩子身上受益無窮!
  我有兩個寶貝兒子,他們在運動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大兒子國彬參加(民國)108年第68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獲自由車三項冠軍、兩項亞軍;小兒子國聖代表學校參加屏東縣內棒球比賽,常常得獎,在(民國)107學年度國小棒球「硬式組」聯賽中獲得屏東縣縣市賽第一名,並在全國賽中拿到第七名的好成績。

  看到孩子們雙雙得獎,做媽媽的我感到很欣慰,因為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國彬曾經在自由車訓練時摔傷,全身傷痕累累,休息了好幾天才復原,看到孩子受傷我實在很不忍心,但孩子卻不氣餒,還是堅持練習,我也願意繼續支持和鼓勵。「尊重孩子的選擇」,這也是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常提醒我們這些為人父母親的話:「孩子是一個個體,父母也須尊重孩子的人權!」

  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門派,重視道德與修養,在這裡練氣功讓我的孩子不僅身體強壯且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尤其師父常耳提面命「武德」最高的境界是止戈揚善,孩子都很聽師父的話。青春期的孩子有時難免容易衝動,但他們即使與別人發生衝突,也都能控制情緒。有一次國聖回家後臉很臭,於是我便引導他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原來是同學跟老師說他打破廣告顏料,老師沒聽他說明便直接讓他去整理,告狀的同學還洋洋得意,讓他很不高興。我跟他說,既然當下沒有機會解釋清楚,錯也不在你,犯不著讓自己這麼生氣,就學著釋懷吧。想想師父帶著師兄姊們風塵僕僕的走遍五大洲推廣愛與和平,我們也要學著與同學、與自己和平相處。雖然國聖沒有立刻釋懷,但他還是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有一天母子三人開車出門,在家附近看到一位騎摩托車的小姐不小心摔倒了,雖然沒有與她發生碰撞,但兄弟倆仍舊趕快下車扶起她,並問候傷得嚴不嚴重,讓對方非常感動!我很開心小孩從小在神氣家族練氣功,有正面積極的思想,也保有純真的行為,懂得幫助別人,也很孝順父母和長輩,尤其對奶奶和外婆,常常到外婆家幫忙採樹豆和紅藜,在奶奶家也都會幫忙做家事,深得長輩的喜愛和讚賞。

  何其幸運,兩個孩子能從小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我們母子共同汲取師父的身教和言教,也一起在正能量環境之下成長,讓我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