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讓我變得更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定國 2020-07-31

 
太極門弟子定國運用師父教導的功夫,面對未來持續不斷的挑戰時,時時保有勇敢自信的心,相信盡力而為就可以完成很多艱難的事情。
  研究所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系統廠做軟體工程師,剛剛踏入職場,難免有很多不安跟恐懼,也會面對很多不一樣的難題。剛開始不知如何排解工作帶來的負面情緒,常感身心疲倦,力不從心;每當跟老闆意見不合時,會覺得沒有人在乎我,甚至有點想自我放棄,工作的壓力,讓我每天都想賴床,不想上班。

  我的好朋友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看到他們家庭和樂融融,讓我很嚮往,後經友人推薦加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如我所願,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我的體力變好,專注力提高,工作變順利,心情也變好了,早上不想起床、不想上班的情形就很少發生。天天練氣修心讓我的心緒變得安定,而師父教我的轉念功夫,讓我一改過去負面的思維,碰到問題也比較容易知道該怎麼處理,或是比較快能夠找到問題的答案。

  以前開完會,如果被老闆指正,我就會質疑老闆的意見是否正確?現在,我在接受指正之後,學會正向面對,把老闆提出的問題當作是小小難關,不斷地突破,並感謝老闆不斷提出問題挑戰我,讓我找到盲點,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進而突破,雙方的摩擦也因此降至最低。慢慢的,我明白老闆的立場與要求都是為了讓案子順利進行,所以不再對他產生負面情緒,或是懷疑自己是否該轉換跑道。

  太極門就像一座大寶山,裡面有很多寶藏,要自己去挖掘,才會知道寶山有什麼東西是自己需要的。有一次我跟師兄姊談心,提到第一份工作做了三年半,正準備要去面試新工作,剛好有師兄在該產業待蠻久的,給了不少好建議,讓我面試之前先作調整,在面試過程中表現得十分自信,順利取得了新工作。

  記得在入門時我跟師父講說:「我要變好!」師父用很溫柔、慈祥、且堅定的聲音跟我說:「好。」那時候突然頓悟,原來決定變好就這麼容易,只要告訴自己「我可以!」就可以了。這份體悟,讓我的工作越來越順利。像是新的工作須跟客戶直接溝通,我就把客戶當作是一本書,跟客戶溝通就像是在閱讀一樣,透過同理心不斷地思索,快速找到好方法,讓溝通變得更順利。

  我善用師父教導的功夫,順利轉職到全球第一大半導體設備測試商擔任現場應用工程師,面對工作上的挑戰,也都一一克服,而其中的過程也讓我成長很多,對自己更加有信心,相信在面對持續改變的未來時,我也能有勇氣面對艱難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