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我 怨偶變佳偶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卿 2020-08-06

 
麗卿在太極門學會反省和放下,懂得凡事正向思考,終於能夠揮別過往,迎向光明快樂的未來。
  為人父母,總是會優先為子女著想,基於這個想法,我親愛的爸爸,也幫我物色一位他心中的績優股——也就是我的老公。我們相親半年後就結婚了,一起生活以後,才發現代誌大條了!我很內向,晚上不喜歡出門,先生則是外向喜歡交際應酬,晚上常不見人影。

  本來先生是因為生意往來和客戶喝酒,但時日一久,變本加厲,幾乎每天晚上都喝得醉醺醺的回家。常常先生回家時,小孩都已經睡了,等到小孩隔天早上要上學的時候,他還宿醉未醒。為了掌握先生的行蹤,也擔心他酒後駕車危險,我心中充滿不安,常常半夜開車出去沒有目的的亂晃,最後又獨自開車回家。夫妻倆的生活完全沒有交集,三個孩子又都還未成年,還需要父母的照顧,即使家人都苦勸先生別這樣喝酒,但他依然沒有任何改變。我的內心感到很無助,人生不知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當時我的一位同事看我過得很痛苦,就帶我來太極門台中道館聽分享講座。第一次參加就給我很大的震撼,因為分享人是單親媽媽,人生經歷非常辛苦,但分享的過程卻輕鬆幽默,整場笑聲不斷地訴說自己的人生經歷,散發出滿滿的歡喜正能量。回家後,我的腦海裡不停出現她分享時的笑聲和歡喜身影,這份發自內心的快樂歡喜,正是我想要也需要的!所以第二次再到道館時,我就決定要入門練功。

  師父第一次看到我時,說我「看起來很溫柔,其實一點也不溫柔!」、「人沒有十全十美,不能凡事都要求完美!」當時我聽了心裡有點小小的不服氣,覺得所有的問題都出自於先生,而師父卻說我一點也不溫柔。練功後漸漸學會自我反省,才發現原來師父是最懂我的,內心很感恩師父的點撥。入門前會有點埋怨爸爸幫我找這個績優股,後來有次聽師父說,「能夠成為家人都是好幾輩子修來的緣份,夫妻是來報恩的。」想想這一切都是因爲自己和先生的緣份,心中也放下對爸爸的埋怨。以前真的都只看到先生的不好,而自我感覺良好,很感恩師父教我自省的功夫,想到平日自己的言行與先生的互動,我決定要做出一些改變。

  於是我找了個機會誠懇的告訴先生,我不希望他喝酒把自己的身體搞壞,況且,做生意一定要喝酒才能成功嗎?關心他的方式也由電話連環叩,改為傳溫馨簡訊,不再打破砂鍋問到底他去哪裡?漸漸的,我們夫妻的關係竟起了微妙的變化。先生開始提早回家,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家人,不再天天交際應酬。

  我練功後一個月,便把三個小孩陸續帶來入門練功,每次練功回家我和孩子都很開心。先生和婆婆看到我和孩子的改變,先是好奇,瞭解之後轉為認同,之後也一起加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全家一起練功後,氣氛明顯不同,家裡共同的話題變多了,笑聲也變多了!

  如今的我,感恩先生,如果不是他,我不會想要改變想法;感恩我的同事,她的慈悲心牽起我和太極門的緣份,解救了我痛苦的婚姻;我更感恩師父,引導我學會反省和放下,讓我更認識自己,懂得凡事正向思考,能夠揮別過往,迎向光明快樂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