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做滿光榮退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法鎮 2020-08-10

 
法鎮感恩在太極門練功找回身心健康,讓他能夠在職場工作30年並順利平安的退休,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
  30年前應徵工作時,面試主管問我:你打算在這家公司做多久?我說:做到退休!之後我順利進入這家國內知名的汽車製造廠上班,負責機械加工品質管制。因為廠房得管控溫度與濕度,加上輪三班制,幾年之後,身體便出現不排汗的問題,而且總是睡不飽,整天昏昏沉沉的。

  為了能好好工作,曾求助中西醫,吃昂貴的健康食品,但都不見成效;後來透過姊姊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兩個月之後,我的睡眠品質改善許多,身體也會排汗了,工作效率跟著大幅度提高。

  我負責進口零件的品管,汽車零件有好幾千種,當有問題時,我必須釐清這到底是零件?還是生產線出了問題?但不管責任單位是哪一方,都會有人不高興,甚至牽涉到賠償,之前的同事因此做到憂鬱纏身;我接手這工作之後,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早晚練功打坐靜心,透過每週去道館練功,常常上台分享自己的練功心得,師兄師姊給我很正向的鼓勵,慢慢地讓原本內向、害羞且不善於表達的我找到與人溝通的信心,自己也能用平靜的心面對工作上的大小事,對我的工作幫助很大。有時遇到不順心的事,到道館跟師兄姊談談心,心情放輕鬆之後,就容易找到解決方法。

  也因為太極門,讓我有機緣參與舞龍,一尊60節的神龍就必須要60位師兄師姊一起去舞動,過程中學到團結合作的重要。工作也是一樣,除了把自己工作做好之外,還要兼顧其他人。因此,每當長官要我去幫助其他部門,我都會很樂意,同時也認為這是長官對我的信任與肯定。

  此外,每一位委託製造的客戶對產品的需求規格跟自我品牌都不一樣,需要用同理心與耐心去了解客戶的需求,才能跟客戶之間能維持和諧關係,每當任務順利完成後,客戶都會寫Email來謝謝我們,那就是最讓人感到欣慰的時刻。車輛的品質攸關生命安全,我一樣用同理心面對,工作近30年,經手過上百萬車輛,都一直秉持著良心做好品質管控,不僅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公司,更對得起消費大眾。

  感恩練功讓我找回身心健康,30年來能夠謹守本分做好每件工作, 圓滿自己的職場生涯,順利平安地退休並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