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不完的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禮安 2020-08-27

 
禮安(左三)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專注力增加又會安排時間,不但學業成績從不及格躍增到92分,管樂團期末評鑑也拿到了小號的第一名。
  我就讀的小學最近流感肆虐,我們班有人得到流感必須在家隔離,因為那位同學很常跟我一起玩遊戲,老師特別請媽媽注意我的狀況;隔壁班有很多人發燒,我們的管樂團也有人得到流感要隔離,好在我有聽話,乖乖修練氣功,所以身體很健康!

  現在高年級的我,班上成績競爭非常激烈,還有同學以要考私立國中為目標而學習,我是學校管樂團的小號首席,還是龍潭知名樂團年紀最小的團員,平時除了練習樂團,還要補習,每天的時間都排得很緊湊。一直以來不太理會成績,空閒時只顧著玩耍的我,也慢慢開始在意起成績了,於是我聽媽媽的話,收斂自己的玩心,要求自己要有一個作為學生正確學習知識的態度。

  平時我有聽師父的話,要有「禮」,禮就是規規矩矩的態度,會客氣好言跟同學相處,對師長有禮貌,再加上我總是笑咪咪的,所以我的班導師跟課後班老師,在我每次問數學問題時總是不厭其煩的協助我,班導師還特別照顧我,提醒我訣竅。我的數學從中年級開始常考不及格,到了高年級竟能在期末考到92分,這樣的進步讓我自己、老師跟爸媽都很開心!

  在課業及樂團上,我開始更有智慧的安排自己的時間,雖然花在期末管樂團評鑑的時間不多,但是因為透過靜坐讓自己的心能靜下來,效率提高,所以這次期末評鑑,榮獲了小號分部第一名,更是全團分數最高的,也得到校長頒發的特別獎!

  我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在太極門練氣功並懂得修改自己,擁有了「鼠」不完的健康寶跟幸福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