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大蘇的轉職之旅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仲平 2020-08-28

 
大蘇中年轉職,原本心情忐忑不安,但運用師父的話來安自己的心,終能突破自己,成功找到理想的工作。
  年輕時的我自視甚高,選擇工作只挑自己喜歡做的,如果工作上覺得枯燥或遇到瓶頸,我總是不想面對,選擇逃避轉職,並且相信下一個工作會更好。一年到頭換工作及找工作的情形下,我的媽媽便跑去找命理師幫我算命改名,希望能夠找到解決之道。

  名字沒改,但命運之神給我機會,我也及時把握!1996年我就來太極門練氣養生,師父常教我們心為根本,心若改變,想法與做法才會改變,也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在太極門,要改變「心」的方法之一就是早晚練氣功及打坐,我務實練功,無形中改善了我的心性,改善以往耐不住性子及煩躁的個性,心念一轉,結果就有了變化。當時我在儀器設備行擔任技術工程師,下班後,除了固定到會館練功外,我也常到會館和師兄姊聊天談心,天天保持愉悅的心情,不再動不動就想換工作。就這樣,我打破了自己的紀錄,同一項工作做了十年。

  這十年間,我結婚、生子,全家人也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強身、修心修性。看著大環境的變化,我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於是我想從硬體轉職成軟體程式設計。只是生活這麼忙碌,我必須先去進修、拿到證照、通過考試,才能完成夢想。我的師父說,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於是,我利用許多的假日參加職訓及報考證照。當年耐不住性子坐下來三分鐘的我,現在卻能一坐就是4小時,靜心完成整個APP企劃考題,順利的拿到經濟部頒發的APP企劃師及程式設計師的證照,也成功的轉職成軟體開發工作,福利和待遇都能讓家庭有更好的保障。在以前,這是完全想像不到的成長與進步啊!

  在轉職旅途中過關斬將,讓我更正面積極的面對自己,如果遇到困難耐不住性子時,我也會想起師父總是教我們弟子用玩的心情來面對挑戰,因為如此,我能深呼吸放輕鬆,靜下心來思考,問題很快就能得到解決,也才能圓美我的職場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