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真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禮任 2020-09-11

 
禮任(左1)運用「轉念」的功夫,孝順父母,愛護弟妹,學習智慧,得到幸福。
  我現在讀小學四年級。在我還小的時候,爸爸媽媽陪伴我的時間很多,因為我年紀比較小,爸爸媽媽都很專心照顧我,然後才照顧哥哥;但是自從弟弟妹妹出生後,我的生活有了180度的轉變。

  弟弟全全出生以後,爸爸媽媽比較沒有時間陪我了,弟弟哭,他們就要匆匆忙忙放下手邊的事情,想辦法安撫他,讓他安靜;每當我想要跟爸爸媽媽玩的時候,他們總是會說:「等一下!」我開始生弟弟的氣,也不喜歡聽到爸爸媽媽說:「我們現在很忙,要工作還要照顧弟弟,你跟哥哥一起先到旁邊玩好嗎?」過了快兩年,妹妹又出生了!

  妹妹艾霏一出生,Oh My God!爸爸媽媽能陪我的時間又更少了,這時我就會常常發脾氣,以為爸爸媽媽討厭我,所以不想要陪我,我就故意把玩具散落得亂七八糟,然後媽媽就會蹲下身來跟我說:「把玩具收起來,你要改脾氣!如果你願意跟弟弟妹妹一起玩,就不會這麼無聊啦!」媽媽說的話讓我想到,從小爸媽就帶我們到太極門練氣功,修改自己,師父曾告訴我「靜能生智慧」。我靜下心想一想,師父不是有教我們「轉念」的功夫嗎?我想,其實我已經長大當哥哥了,不像年幼的弟弟妹妹,我可以聽懂爸爸媽媽的話,幫忙他們分擔家事,顧好自己的功課,不讓爸爸媽媽操心;而且師父也有教我「孝順不能等」,做到管好自己也是孝順父母啊!還可以讓爸爸媽媽輕鬆一點,才有更多的時間陪我。耶!我轉念轉得真有「智慧」呀!自己也不會一直生悶氣了。

  其實想想,家裡有這麼多兄弟姐妹可以一起玩是很開心的事情,還有爸爸媽媽辛苦工作賺錢,假日也會帶我們去露營或是參加很多活動,我真的好幸福喔!我學會好好孝順爸爸媽媽,照顧和愛護弟弟妹妹,雖然我們家偶爾還是會吵架,但大部分時候都充滿著幸福的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