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元珠 2020-09-14

 
元珠的先生放棄高薪且穩定的工作,一起投身飲料事業,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仍以正能量來面對世局的多變。
  中年轉換跑道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先生原本在金融業擔任高階主管,熱愛坊間各式飲料的他有感於食安問題嚴重,基於一份熱情和使命,便想要製作出不一樣的飲品,於是毅然決然放棄高薪且穩定的工作,投身飲料事業,且不惜成本請廠商製造出全國第一台清洗檸檬的超音波機器,只為了研發出整顆連皮帶肉的鮮榨檸檬汁。耗資了近兩千萬創業,籌備迄今營運已有4年多。創業之初,我們夫妻放下身段,選擇了小攤經營的模式以親近人群。

  創業的第一年,從來沒下雪的北台灣有許多地方卻下起了雪,即使寒風刺骨,先生依然站著切檸檬、碰冰塊,手也因此都凍裂了,簡直是用生命在製作飲品。感動的是,即便天氣寒冷,還是有好多好多的客人前來探望,送上溫馨的暖暖包。攤位的鐵皮屋外下著大雨,蹲在鐵皮屋下洗著茶桶淋著小雨是常有的事,更不用說每天都要站上十個小時,還要站著吃冰冷的便當。打烊後已是深夜,即便已經很累很倦了,先生還得邊吃著零食果腹,邊開車回家;深怕他會睡著,我還必須陪在一旁跟他聊天,回到家看到女兒一人伴著檯燈在做功課……至今我倆憶起此景,還會眼眶泛紅。

  漸漸的,我們的飲料知名度打開了,國內外都有人留意到我們所研發的飲品,從攤型到有規模的店型,如今更邁向技術授權,要開放品牌加盟。為了能拓點到東南亞國家,一家三口更移居到南台灣,正準備大展鴻圖之際,不料卻遇上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此刻內心深處嘆息著:「怎麼會正好遇上這事?」但,深深吸口氣,靜下心想,這個時候不也就是該停下腳步,想想一些從未思考過的問題?

  我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十四年,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我們「壞事不壞」的轉念功夫,也讓我的心可以很快平靜下來。身為公司老闆免不了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壓力,幸好平時修習氣功、修練心性,並聽師父的話,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所以得以在疫情來襲人心惶惶時,扮演穩定員工、鞏固公司的角色。除了與同仁分享心情、互相鼓勵,我們也告訴同仁,可以利用這非常時期,充實強化我們自己及公司實力,站穩腳步,待疫情結束,我們將迎向事業更美好的未來。

  師父告訴我們,心為根本,良心最重要。檢討過去展望未來,在這艱難時刻,我開始省思過去以及期許未來。天地人本為一,過去的我們是否珍惜過宇宙萬物?珍惜過地球環境?彼此有否尊重?

  此時疫情蔓延,每當夜深人靜,我總會祈禱疫情能盡快平息下來,相信此刻只要人人不憂慮、不恐懼、不緊張,且停下腳步自省,為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祈禱祝福,必能藉由這樣快樂的正能量來轉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