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善的美好循環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素月 2020-09-25

 
原本脾氣不好的素月進入神氣大家族後改變自我,學會正向思考,現在不僅運氣變好,人緣也變好!
  擔任青果加工職業工會秘書已經29年,用「刀光劍影」來形容我在進入太極門練功前的職場現況,真是再貼切不過了。我就是那個捉對廝殺的女主角,只要是我認為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馬上生氣開罵,有一次甚至氣到甩出手中的鐵片,差點誤傷無辜同事,我自覺沒有錯,錯的都是別人,只要別人對我大聲一點,我一定更大聲回應,反正就是不能輸。

  有機緣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不僅讓我身體健康,師父提點弟子們的智慧話語,也讓我學會去反省跟改變;不過自己也發現,要做到其實不容易,尤其是在控制脾氣方面,所以我後來就在電腦上貼著「謹言慎行」,這樣一抬頭就看得到,當遇到不如己意的事情又想發脾氣時,馬上能提醒自己冷靜、冷靜。這個方法挺有效,連同事都感受到我的改變,覺得我沒有像以前那麼兇,而且開會的時候,也比較懂得尊重大家,不會硬要說服大家認同我的意見。

  因為個性的關係,對於我不喜歡的人或者覺得不好相處的同事,我就不跟他講話,不給他好臉色,所以人際關係也不太好。後來,常聽到師父提醒我們「有禮有節謙受益」,在反省自己的態度後,便釋出善意去跟同事相處,發現同事也會回報一樣的善意。我覺得自己的改變,讓同事間有良好的互動,上班不再是一個人一直盯著電腦,生活也變得好過多了。

  受太極門愛與和平文化的影響,我的心不知不覺變得愈來愈柔軟了;若有會員因公受傷,沒辦法上班,失去經濟來源,我會儘量幫他申請職災、保險理賠,讓他可以改善家庭生活。此外,有許多舉手之勞的事情,即便不是份內的事,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的,就會幫忙,因為看到大家開心我就很高興;後來離開職場時,會員們在送我的卡片上每人都寫上一句真心的祝福話語,讓我看了非常感動,直到現在我都還保留著。

  我雖然年近60歲了,大家都說根本看不出來,在太極門練功,不只變年輕,身體狀況也大有改善,像是腳底筋膜炎的好轉,不小心感冒也能很快痊癒,高血壓也都控制得很好,但如果我偷懶沒練功,隔天血壓值就會超標,所以我一定都每天認真的練功。

  進入神氣大家族後,師父教導人生的智慧,跟師兄師姊一起談心交流,讓我學會「凡事都往好的地方想」以及「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正向思考,現在的心境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也因為正向思考,工作運氣變好,人緣也變好。我覺得能到太極門練功,真的很幸福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