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新鮮人逆勢出頭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維星 2020-10-01

 
在公關公司上班的維星,雖無相關背景,但憑藉著在神氣家族學到的智慧和真心,成功熬過菜鳥的低潮期,終於在工作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升遷晉級,以滿滿能量,秉持著良心勇敢面對生活的考驗。
  大學剛畢業一個月,我就很幸運地找到很具挑戰性的公關工作,而且是國內本土最大的公關集團。我每天都須要處理多個客戶的專案,既要發揮創意,又要在短暫時間內跟多個利益關係人溝通,完成大量文件,同時也要兼顧品質,因為任何一點差錯都會壞了客戶對公司及個人的印象,這對像我這樣毫無相關背景的職場小白兔,是非常大的挑戰。

  身為菜鳥的我,在解決工作問題的過程中,很多時候必須自己果斷地下決定、仔細檢查文件、勇敢面對客戶。初期出過不少差錯,例如在錯誤的時間打電話給資深記者,結果自然被臭罵了一頓。所幸我自幼便在神氣家族充滿正向積極的環境成長,當心情不好時來到道館,師兄姊總會安撫我低落的情緒,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如何運用師父教導的「腰要軟,嘴要甜」,取得職場好人緣;而且神氣家族裡還時常會舉辦活動、講座,相互學習務實修改心性,做中學、做中修、做中悟,從師兄姊身上學到做事的邏輯、詼諧幽默的創意以及真誠助人的心。

  憑藉著在神氣家族學到的智慧和真心,我成功熬過菜鳥的低潮期,終於在工作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升遷晉級,而且受到公司重用,讓23歲的我有機會帶領團隊接手公司營收比例最大的客戶,而此時正好須操辦該公司年度最大的活動。雖然過程也是磕磕碰碰,在磨合期間經常半夜收到客戶對提案不滿的回覆,而失落的我眼看著心灰意喪的團隊,想起師父教導我們要成為帶給別人幸福快樂的人,我決心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除了更加扎實的練功補充能量,重新打起精神以挑戰排山倒海的工作,當同事完成了一件工作時就會大聲稱讚和感謝,當團隊心情不好時就會分享笑話,帶著團隊一起摸索分析客戶的需求,找到成功關鍵;同時也會體諒客戶的辛苦,在每次寄發信件時提醒客戶記得吃飯,祝福感冒的客戶早日康復等。最後我們成功幫客戶完成一件又一件的專案,獲得客戶大力感謝與讚美,終於取得客戶完全的信任。而我所帶領的團隊連續多個月業績達標率破百,穩坐公司營收王!

  除了感謝公司給予機會以及整個團隊的努力之外,我很感恩父母帶領我進入神氣大家族這樣正向積極的環境,有疼愛我們的師父師母以及不吝分享人生智慧的師兄姊,帶著這股滿滿無限補給的正能量,秉持著良心和助人的真心,我必能勇敢面對生活的考驗,繼續蟬聯營收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