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人為本 打造宜居建築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春來 2020-11-16

 
春來的建案獲得國際大獎──西班牙2A award(歐洲傑出建築獎)、香港A&D trophy award、Good design(日本)、台灣ta建築,感謝師父給了他另一種人生態度「做人良心而已」,盡本分地在自己崗位上利己利他,蓋出讓人能健康、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圓美自己也圓美他人。
  我從小生活環境困頓,總覺得凡事比不上別人而沒有自信,遇事畏畏縮縮,且怕被人欺負、瞧不起,於是故意武裝自己,動不動就以武力解決問題;因此在左鄰右舍、同學及老師眼中,我是個不求上進又行為乖僻的小孩。長大後,我認為要有錢才能讓人看得起,於是立定志向要賺大錢!

  出社會後進入一家以利潤為導向的公司,耳濡目染下,更加深了我急於追求功利的慾望。我變得超沒耐性,走路急,做事急,説話簡短,凡事效率掛帥,稍不順心就發脾氣,所以才三十初頭身體狀況就很差,被經常不間斷的感冒、腸胃病、結石、中暑、怕熱又怕冷的病狀所苦,感覺自己像要掛了。

  有幸經同事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師父不僅傳授功法讓我把身體調理好,更教導我種種人生道理,要我修心養性。我的師父經常引領弟子,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把做人處事做好,學會放下、不比較,把工作當遊戲,功權名利學拋開,把握當下享受當下。這讓我非常受用,徹底改變了我的價值觀,不再把功權名利當作唯一,而能輕鬆工作,享受當下。

  民國85年因原任職公司結束營業,於是我決定自行創業。練功之前的我,經常將整個人完全埋入工作之中,甚至一整個月都沒有休假;但自己創業後,卻能週週休假,享受家庭生活,這除了自己受益,良妻、小孩更是最大受益者,不用擔心隨時收到氣爆彈。

  學會把工作當遊戲,放輕鬆享受生活,讓我的事業更是一路順遂,而且能夠跟同事和諧相處,工作不再只是賺錢,且又多了一分快樂心。那時心中常湧現一個想法,不想被現有的商業模式框住,想做個非主流市場的作品,但還是有些猶豫不決,後來想起師父經常鼓勵弟子的話「對的事就該勇敢放心大膽去做」,於是我拋開蓋房子就是要蓋賺錢的商品的既有觀念,而是想蓋出真正的好房子。從民國100年開始,大約費時了8年多時間,我與相關團隊從概念討論,起草設計,到付諸行動的造型外觀、內部空間,都全面精心打造,心裡只想把這個建案做出最合人性且最宜居的完美呈現。

  這8年來,台灣的房地產從高度景氣到跌入谷底,也讓我的事業在起伏中有所影響,然而在2014年時,在一片食安風暴之際,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卻給弟子與世人們帶來一個更高層次的心靈境界「良心時代運動」,也讓身為弟子的我深受感動,因為一切作用都跟我們的心息息相關,在我們的工作職場,我們個人的一言一行、以及可以帶動的周邊影響力是超乎我們自己想像的,於是我也在良心時代網站(http://www.aneoc.org/zh/goodword/submission)上寫出自己的良心話:「自己曾經一年搬家三次之多,深感房事之苦。所以我希望我蓋的房子都能讓住的人感到舒適健康,並且對環境產生加分的作用;而在我公司上班的人都能感受到幸福美滿。」這段自我期勉的話語,時時提醒自己,而師父當年給弟子的鼓勵「對的事就勇敢放心大膽去做」,讓我在一片動蕩的景氣之中,心裡相對平靜,可以在這些年的大環境遽變中,不被自己打敗。

  建物落成後,得到許多業界的讚許與肯定,因此才有勇氣參加相關競賽,並在西班牙2A award(歐洲傑出建築獎)、香港A&D trophy award、Good design(日本)、台灣ta建築等得到一些獎項的肯定與鼓勵。

  回顧過往,進入太極門跟隨師父修養心性,徹底改變了我的處世態度,困頓的童年所養成的種種乖僻,都在師父的教導下轉為更積極正向的態度,如果這些獎項代表著一種專業領域的高度,要感謝師父給了我另一種人生態度「做人良心而已」,盡本分地在自己崗位上利己利他,蓋出讓人能健康、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圓美自己也圓美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