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00分老爸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琦芸 2020-12-03

 
全家人都是太極門弟子的琦芸(後左) 在母親中風恢復健康後,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能與父母共享此天倫之樂,心中滿是感恩,父母的健康平安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滋味!
  2020年我們全家渡過一個非常開心的父親節!因為老爸平日為人低調沉穩,沒想到今年七十八歲高齡的他,受到「羅東鎮模範父親」的表揚,還上了宜蘭新聞和電視報導;被表揚的模範父親中最年長的是九十三歲,所以爸爸算是年輕輩的!

  爸爸是個話不多的人,他認為「身教勝於言教」,教育孩子沒有捷徑,除了課業外,也培養我們多元的才藝,爸爸也教導我們重要的人生觀與涵養良好的品格。直到我們長大成人,父親的愛像大海般的包容與廣大,像大樹一樣讓我們有所依靠,用心呵護全家,平常他沉默寡言,但是偶爾也風趣幽默;有一次和爸媽外出,朋友稱讚媽媽已經七十多歲了,頭髮還是烏黑亮麗,媽媽就說:「平時我除練氣功保養外,我都常吃黑芝麻。」爸爸在一旁就說:「我都吃白芝麻,所以滿頭白髮!」當場逗得大家都開心得哈哈大笑。

  2014年,媽媽因腦幹中風昏迷了20多天,爸爸不眠不休苦守在加護病房外,在進入病房探望時,我看到爸爸對媽媽的深情與愛意。經過一場生死搏鬥後,媽媽奇蹟似的甦醒過來,出院後,爸爸盡心盡力照顧其生活起居,陪伴就醫、復健、每日料理三餐,每週載送媽媽到台北針灸及到太極門練氣功修心養性。爸爸平時也透過練氣功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更把師父所教導的功夫落實在生活中,用自己的真心善行及真愛來影響身邊的人,讓我們子女感受到他的身教、
 
太極門弟子琦芸(上右3)的父親(前中),於2020年榮獲「羅東鎮模範父親」的表揚,還上了新聞報導。
言教及不言之教。媽媽從坐著輪椅出院,到助行器、拐杖的輔助,現在行動可以自理,爸爸就是最偉大的功臣!  

  復健之路是辛苦而漫長的,除了家人的支持、師兄姊的鼓勵,而師父平日「要歡喜要快樂面對每一天」的叮嚀,更在媽媽心中默默給她力量,讓她有信心、耐心面對中風後的自己。透過務實練功,加上多方的復健治療下,媽媽身心狀況復元得很好。2017年,我們全家到日本自助旅行;2019年爸媽搭10幾個小時的飛機到美國加州探望二妹一家人,一圓爸爸的心願。媽媽說健康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務實的早晚練功、每週穩固研修就是她的健康資本。

  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告訴弟子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就是「行善」和「孝順」,我真心感恩父母健康平安,讓子女可以慶祝父親節及母親節。而自己面對人生下半場迎接半百的人生,我更懂得善用有限的生命重新規劃自己後疫情時代的人生,很多事不可逆,錢夠用就好,我期許自己能多愛自己及家人,有機會能多陪伴逐漸年邁的雙親。看著爸爸穿著圍裙切菜的背影,吃著爸爸煮的家常菜,不是特別的佳餚美食,但卻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