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發聲,讓心自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淑禎 2021-03-19

 
太極門弟子淑禎由女兒的推薦到太極門練氣功,不但找回健康,並學會勇敢把話說出來,表達自己的感受,讓心自由!
  想當初,女兒想推薦我到太極門練功時只跟我說:「我希望您去學快樂!」當下我心中一顫,覺得她真是關懷我入心,感動之餘,就隨她來到了神氣家族。剛入太極門時,師父曾特別提醒我「不要那麼容易生氣。」這才想到,對啊!我這一生都在氣媽媽不疼我;氣婆婆不喜歡我;也氣自己為家人付出,卻得不到好的回應。

  回想自己的過往,小學畢業後,父母要我協助照顧弟妹,晚點再續學,我沒有意見,一等就到了21歲;曾經有一段歲月,每天天還沒亮我就要到河邊洗衣服,雖然很害怕水裡有蛇、青蛙或任何生物,但我也是乖乖的聽話,把衣服洗了,再趕七點半前到學校上學;婚後,我把所有的薪水都繳給婆婆,身上只留公車月票,我也沒計較;不管生活帶來什麼打擊,我都選擇逆來順受。我不是沒想法,也不是沒感覺,只是沒說出來而已。

  身上背負的責任與壓力,日積月累下來,讓我開始頭痛到要吃止痛藥、抗憂鬱與肌肉鬆弛劑,身體虛弱無比,這樣的人生曾讓我萬般沮喪。但自從成為太極門弟子,多了一個像家一般的道館,讓我在練功中放鬆心情,加上和師兄姊談心,心被暖了、開了,身體便漸漸好轉,頸椎的骨刺不痛了,沒想到我可以跟正常人一樣吹電風扇與冷氣,不再會頭痛不舒服了。此外,師父還引導我們為自己「發聲」,我便開始練習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在師兄姊的協助下,我一次次地開口,終於能夠很自然地說出自己的意見,奇妙的是說出來後,心裡那種悶悶的感覺就不見了,整個人輕鬆很多,變開心,頭痛也不再天天來報到。

  現在的我,不再把意見悶在心裡。有一次,先生把家裡養的雞宰了,說要給我補身體;我大吃一驚,感動先生難得的體貼,但在看到雞時,很驚嚇,因為雞沒有處理得很乾淨,又是一隻比較老的雞,讓我很為難;我就很自然地在家庭群組中抒發一下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適時溝通一下,不再只會壓抑自己,把想說的話說出來,讓心自由的感覺真好。

  太極門除了練氣功幫自己調養身體之外,還非常注重身心平衡發展,像是師父曾告訴弟子:「心中有愛就沒有恨。」這句話很觸動我,面對世間情感,我學習不再勉強與糾結,讓自己的心自由。現在我的膽子比以前大多了,不怕黑了,也敢把話說出來,不再壓抑自己,吃好睡好,雖然已經六十好幾,還有一份工作,能為社會奉獻一己之力,就覺得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