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我的旅遊清單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佩瑜 2021-03-23

 
透過修習氣功,佩瑜克服過敏所造成身體狀態與行動力的限制,登上日本中部高山的低溫雪地,實現旅遊心願。
  108年4月29日我在日本立山黑部兩千多公尺最高點「大雪壁」前留下喜悅的身影,意義非凡。這對六年前還未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的我而言,完全無法想像此生還能有機會體驗如此美好的風景。

  在幼兒時發生一場嚴重的車禍,長期住院使身體免疫力下降,感冒不間斷,因此併發了慢性支氣管炎與過敏性鼻炎。每當遇到季節更迭,氣溫、濕度的變化、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增加都可能誘發過敏;嚴重時,會導致氣喘發作須要就診,或送急診注射類固醇來穩定我的呼吸。從小到大,我一直過著打針、吃藥、戴口罩的日子,長期飽受支氣管炎跟過敏性鼻炎的苦痛,行動力也完全被牽制。

  一個長期連好好呼吸都奢侈的身體,沒想到在103年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練氣養生後,在一吐一納間,身體竟然有了不一樣的變化,過敏的情況明顯變少了,我的呼吸系統經過氣的按摩與交換,每每練完功後全身覺得放鬆,整個人也神清氣爽,漸漸增強免疫功能與抵抗壞因子的保護力,感冒的次數也大幅下降,我終於可以擺脫過敏小惡魔,舒服的大口深呼吸。

  現在,我透過氣功的功法,克服因過敏而造成身體狀態與行動力的限制,不論是揚塵的野地露營、在濕冷的拉拉山神木群中漫步、芭達雅56層樓驚險刺激的高空滑索,甚至是第一次挑戰登上日本中部高山的低溫雪地,我都能以一個身強體健的姿態,開心的逐一實現我的旅遊心願清單。

  健康是一切根本,非常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無私的傳授弟子這套練氣養生的功法,讓我可以再度擁有無價的健康。因為練功,我終於有體力也有活力可以上山下海,體驗世界許多不同風景的美麗與感動,開啟不一樣的快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