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怨婦變春風姨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玉 2021-03-25

 
麗玉入太極門後,不僅變快樂,也更有能量去幫助溫暖身邊的人。
  我以前很不快樂,就一個「怨」字可以形容。我媽媽是養女,當年家裡相當貧困,為了家計,無奈從事特種行業,導致我們從小就遭人蔑視與非議。而我好強、不向環境低頭的個性,讓自己變得很強勢,自然在職場或家庭的人緣都不好,加上不愛笑,就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

  婚後,先生長年在外工作,身為職業婦女的我,要照顧三個小孩,加上腰不軟,嘴不甜,與公婆的關係不好,多年下來,身心承受很大的壓力,實在有苦說不出。直到進入神氣家族之後,從練功的一吸一吐中,才慢慢學會放鬆身心;還有太極門的歌曲,唱出我的心聲,常常讓我不自主地掉淚,將內心的苦楚釋放出來,師父透過歌曲,撫慰我生命中的苦,也提供我智慧的方法,讓我如獲至寶,並將它運用在生活,於是我的人生開始轉變,近日再見到老朋友,竟有人說「麗玉攏春風滿面」。

  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四年多了,在與師兄姊客氣好言的互動中,潛移默化了我的個性,不再唯我獨尊,與孩子們相處,我學到提供意見給孩子參考,當自己說話口氣不好時,會主動說對不起,記得有一次孩子指正我,我馬上說了好幾次「我會檢討!」孩子們笑了出來!我也笑了!現在孩子偶爾還會取笑我「你以前都不笑,還會打人!」我常想,如果我能早一點入門學習待人處事的智慧,相信跟家人與同事的相處一定可以更加圓融。我的心開了,加上早晚練功,身體愈來愈健康,不再腰痠背痛,精神也變得比較好。

  前幾天我從火車站走出來時,看見一位媽媽坐在地上一直拍著身體,卻沒打算站起來的樣子,路人一個個走過,卻沒有人停下來,我就走過去關心她,原來她跌倒了爬不起來,我便把她攙扶起來。後來得知她早上吃了癲癇的藥,正要去看醫生,我便留下來陪她一下,沒想到婦人竟然從皮包掏出錢要給我,我說只是順手幫了點忙,請她不要放在心上,並在確定她完全沒有問題後,我才離開。

  從小我就很願意幫助人,記得入門時,師父就像讀懂了我的心一樣,還跟我說:「你不快樂,要如何幫助別人呢?」所幸練功後,我不僅變快樂,也更有能量去幫助身邊的人,而且在太極門看到師兄師姊個個正向樂觀,樂於助人,展現人性的光明,讓我感覺世界依然充滿溫暖與希望,真是棒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