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加零」日記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博仁 2021-04-09

 
全家都在太極門的博仁(左)期許自己在疫情未歇的此刻,時時在生活工作中安定人心,為人們帶來希望,為世界祈福。
  過去一年全世界經歷了嚴峻的疫情考驗,新常態生活也成為了大家不得不面對的景況,在這全民等待施打疫苗,出國旅行仍遙遙無期,入境須十四天隔離檢疫,天天戴口罩上學上班,時時量體溫的生活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直播記者會儼然成為收視率最高的節目,如果當天阿中部長宣布「加零」小姐出現,便立刻引起全民歡騰,感覺家園又更加安全了!

  回想起2003年SARS期間,全世界遭受到第一個震撼教育,臺灣也在慘痛的經驗中建立起種種防疫機制,國人才得以在此次疫情中相對平安,享受到因團結帶來的自由生活。日前美國防疫專家佛奇博士宣稱,全球施打疫苗後,要恢復常態生活得要等到聖誕節過後,這意味著所有人今年還是要繃緊神經過生活。

  接近知天命之年的我,不禁好奇地想,這個「加零」的好事,為何不讓它在生活中天天到來呢?首先,看到自己的家裡,過年大掃除全家一起完成了斷捨離的大工程,把多年沒用到的衣服物品捐出或回收,讓家中呈現出許久未見的清潔舒適,心情也跟著放鬆不少,如果家中物品「加零」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過去一年多來戴著口罩培訓學生樂團,我在授課過程中以丹田發音的練功狀態來教學,聲音宏亮卻不致疲勞缺氧,加上適當調節飲食作息,保持身體健康,讓病痛「加零」。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多年,跟隨洪道子博士在世界各國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常思考從小「我」變成群體的「我們」,人心團結互助,則能形成一股安定的力量。所以,我也時時保持好心情,將太極門防疫手冊裡所說的「不緊張、不憂慮、不生氣」成為自己的生活準則,藉此提升免疫力,打造自己身心平衡的防護罩。

  師父常提點弟子「為學日益,為道日損」,試想萬一有一天自己發生意外一無所有,到底什麼才是要最珍惜的?期許自己在疫情未歇的此刻,拋開追逐名利的心,為世界祈福,時時在生活工作中安定人心,帶來希望。原來這位「加零」小姐,如同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歌詞「就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一樣地充滿詩意,又像電玩「超級瑪利歐」遊戲,不斷修改策略,勇敢向前闖關,在每次躍進中賺取「加零」金幣,沿途風景更加豐富我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