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遇到一段良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阿莉 2021-04-13

 
阿莉(右)覺得很幸運,能在台灣遇到視己如親的雇主(大姊-左),還能在太極門得到大家庭的溫暖,神氣家族是這輩子難得的機緣!
  我是阿莉,來自菲律賓。我是護理員,來台灣照顧阿公,已經有7年了。

  此次到台灣工作緊張又不安,還好幸運遇到好的老闆,老闆把我當家人看待,所以我和他們感情非常要好,我稱老闆的爸爸為「阿公」,叫阿公的女兒「大姊」。每個禮拜大姊會帶我陪阿公去高雄的太極門練氣功,阿公在那裡很開心,我也很開心,道館的師兄師姊總是對我微笑,親切的跟我說話。

  2014年大姊邀請我參加良心時代運動,那是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我寫下心裡的良心話:「我會像家人一樣照顧阿公。」我也很開心他們如家人一樣的待我。

  三年前,我覺得自己的胸部有點痛痛、熱熱的感覺,大姊非常好,她帶我去看胸腔外科,醫生開出乳房攝影及子宮抹片兩種檢查單,結果乳房攝影沒問題,但子宮抹片檢查有異狀,須切片檢查,判定到底是發炎或細胞病變。醫師看過檢查報告後,告知細胞屬中度病變,必須進開刀房做大切片錐狀切除手術,同時做治療,若切片細胞情況仍不佳,再進一步檢查,若不理會,有可能幾年後細胞惡化成癌症。雖僅是簡單的門診手術,但我一聽到醫生安排動手術,且因為醫生沒有用英文解釋,讓我對手術的內容不是很了解,而感到很焦慮!

  我的先生身體不好,我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因此我非常擔心手術有麻醉及大出血的風險,讓我無法賺錢養家。幸好,大姊很體貼,她帶我去找另一個她熟悉的醫生,這位陳醫生用英文解釋手術風險,並告訴我,我是少數早期篩檢出來細胞病變的幸運兒,他建議要動手術,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效果好;而且那是小手術,不必住院,不影響工作,只要三個月追蹤一次即可。因此我去除不安,同意動手術。但後來因種種因素,我信任的陳醫生無法為我動手術,也讓我對要換醫生動手術感到有點猶豫。

  此時,大姊鼓勵我到太極門練氣功,提升免疫力,她告訴我,就算要動手術,藉由練功,也可以較快恢復健康。她跟我分享健康就是財富的概念。自從開始照顧阿公,我每週至少兩次陪他到太極門練功,看到年長者的健康快樂,深刻感受到太極門是我培養身心健康的好地方。

  2019年1月,我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從那時起,我和大姊跟阿公就是師兄姊的關係了!在我穿上純白練功服後,我整個人變得明亮又漂亮。師兄師姊提醒我要謹記師父的叮嚀:要每日保持微笑!天天開心。

  阿公頻尿,晚上常要起來好幾次,這讓我睡眠常中斷,無法好好休息,導致我白天精神不濟,常頭痛、膝蓋會痛。但自從我天天練氣功之後,身體狀況得到很大的改善。另一方面,大姊建議我先練功一段時間,再去開刀。沒想到2019年3月的子宮抹片檢查正常,醫生告訴我不必開刀,追蹤即可。隔年再去複檢,結果顯示僅輕微子宮發炎。這讓我非常開心,更加勤於練氣功,沒想到竟還減重兩公斤,真是意外的收穫!

  我真的很幸運,能在台灣遇到待我如親的雇主,還能在太極門得到大家庭的溫暖,神氣家族是我這輩子在外國難得的機緣,感恩這一切的相遇!